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文化獎論壇 陳副總統:台灣價值無所不在

2019/10/20 18:42(10/20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0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總統文化獎論壇閉幕演講闡述台灣價值的意義,他說,台灣價值就是這塊土地上的人都能自由做想做的事,就像陽光、空氣、水,無所不在,是台灣人民生活日常。

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總統文化獎「Next 20 Festival-想像下一個二十年的台灣文化」論壇,今天下午系列活動劃下句點,在陳副總統閉幕演講後結束。

陳副總統以台灣價值做為起頭,他說,很多政治人物在這個議題上互相攻防,但是其實台灣價值早已無所不在,「因為它就像陽光、空氣、水,平常我們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但是早已經充滿在我們四周,是台灣人民生活的日常。」

陳副總統表示,對他而言,台灣價值其實很簡單,就是生活在台灣社會中的人能夠自由、隨心所欲,「在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可以自由自在地說話、創作,做你想做的事情,而且可以自由選擇信仰或不信仰宗教。」

陳副總統也提到香港目前所面臨的狀況很困難,看到新聞時他總是很難過,因此回過頭來看,這就是台灣社會最難能可貴之處。他說,「也許有時候,我們覺得這個社會相當嘈雜,但卻不用擔心被監控;不用擔心無故地被消失;不用擔心好不容易產出的創作被限制不能報名金馬獎或者其他的獎項;當然我們也不用擔心和平的集會遊行會受到催淚瓦斯和真槍實彈的攻擊。」

總統文化獎2年頒發一次,目前已經頒發10屆,共有46名得獎名單,陳副總統說,從這些名單中,可以看到台灣在這20年間文化發展脈絡;透過觀察台灣的文化發展,了解台灣的在地文化,對於未來台灣文化發展的路徑相當重要。(編輯:管中維)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