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錫煌與董事長樂團現場演出 台北文化獎台味濃

2019/11/30 19:50(11/30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0日電)第23屆台北文化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並安排得主現場演出,其中布袋戲國寶大師陳錫煌「巧遇姻緣」展現細緻靈動的操偶技巧;董事長樂團演唱「九天玄女」、「眾神護台灣」搭配官將首,皆獲滿堂彩。

第23屆台北文化獎今天在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褒揚4名得主「文訊」現任社長兼總編輯封德屏、全方位國寶布袋戲藝師陳錫煌、致力推廣國際舞蹈創作平台30年的舞蹈空間舞蹈團以及「越在地,越國際」的董事長樂團。

為向得主致敬,北市文化局安排得主現場演出,其中高齡89歲的布袋戲大師陳錫煌親率劇團弟子演出劇碼「巧遇姻緣」,描述文武雙全的蕭金俊見義勇為、抱得美人歸的故事,展現陳錫煌拿手的生與旦戀愛戲。小生整冠、甩袖、開扇、搖扇等靈動活潑;小旦走起路來搖曳生姿且婀娜,細緻的操偶技巧與活潑劇情博得滿堂彩。

結合在地音樂的台式搖滾「董事長樂團」則帶來「九天玄女」與「眾神護台灣」演出,搭配哪吒劇坊的陣頭藝術及官將首,展現台灣民俗與宗教磅礡氣勢與文化意涵。

此外野火樂集主唱陳永龍演唱「大武山美麗的媽媽」向封德屏致敬,謝謝她溫柔守護文學森林;舞蹈空間舞蹈團則獻上舞團30週年系列精選節目「南之頌」,靈感來自日本編舞家島崎徹對台灣民住民文化的喜愛,表達對台灣維護傳統的禮讚與感恩。(編輯:張銘坤)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