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國樂之母張月娥生前育才無數 獲頒褒揚令

2020/4/26 14:43(4/27 0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6日電)享有宜蘭「國樂之母」盛譽的張月娥,生前育才無數,不幸在3月22日逝世,享耆壽93歲。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親自到張月娥家中轉頒總統褒揚令,由家屬代表受頒。

張月娥在3月22日逝世,為表彰她一生的貢獻,總統府於17日核定頒發褒揚令。林姿妙上午前往礁溪鄉張月娥家中,轉頒褒揚令,由張月娥的兒子林柏枝、女兒林美華等家屬代表受頒。

林姿妙致詞時指出,張月娥生前對宜蘭縣音樂、文化與教育有重要的貢獻,享有宜蘭「國樂之母」盛譽,張月娥的過世令人哀傷。

她表示,半世紀來,縣內許多中小學的國樂團、絲竹樂團在國內外各項比賽屢屢締造傲人成就,大部分原因就是張月娥生前在蘭陽平原耕耘的成就。

林美華受訪時說,母親終身奉獻宜蘭的傳統音樂教育及推廣,最後能得到總統蔡英文的明令褒揚,是母親一生最大的榮耀,期待母親致力的國樂文化,能在這片土地上繼續茁壯發展。

宜蘭縣文化局表示,民國16年出生的張月娥畢生從事教育事業,她熱愛音樂,培育無數學生走入音樂世界,對音樂教育的扎根及推廣,貢獻卓越。

文化局指出,張月娥退休後聯合志同道合朋友,從事歌仔戲曲的保存及推廣工作。民國85年,榮獲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第三屆「噶瑪蘭獎」;民國106年,榮獲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七屆「宜蘭文化獎」。(編輯:戴光育)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