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工廠大火 林右昌:全力相挺度過難關

2020/6/6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6日電)紙風車及綠光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布景道具工廠發生大火。許多政治人物都在臉書幫紙風車打氣,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教育部長潘文忠、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王定宇和蘇巧慧等,將全力相挺度過難關。

林右昌表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是基隆女婿,與他更是認識多年的朋友。近10年前,李永豐曾對他說「基隆是海港城市,文化募款竟然比窮鄉僻壤還少」。因此,他們花了很大的努力,讓文化底蘊進入海港每個角落,紙風車劇團帶給基隆市民無數歡笑、感動與共鳴,大獲好評。

林右昌說,讓我們一起為紙風車和綠光加油打氣,一起全力相挺,陪伴他們度過難關,繼續為我們帶來歡笑。

潘文忠表示,感謝紙風車劇團走到台灣各個角落,透過藝術打開偏鄉孩子對世界的想像,過去也曾與教育部合作投入校園反毒戲劇工程。他認為:「這些堅持與付出投入,令人由衷敬佩。」因此想邀請各界為紙風車打氣、支持,共同度過此次難關。

邱議瑩也分享身為紙風車劇團的終身志工,特別感謝紙風車長期以來帶給孩子們的快樂及表演,希望大家為紙風車劇團集氣、加油,也會督促相關政府部會協助紙風車。

王定宇表示,準備將三倍券花在紙風車劇團重建。他提到:「捐助三倍券也是消費,『紙風車』可以支付重建費用,再多一次循環。」因此號召民眾共同支持。

蘇巧慧則說,疫情衝擊藝文活動,紙風車反而發起獎勵表演工作者以錄製影片方式,為同業紓困。她向紙風車喊話,「只要人在,希望就會在,讓我們一起加油」。(編輯:張芷瑄)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北市兒藝節首檔演出 紙風車承諾如期表演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