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廠房待重建 賴清德:唐吉軻德們不會放棄

2020/6/6 17:00(6/7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6日電)紙風車劇團道具廠房大火,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臉書聲援,並分享2018紙風車劇團「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照片表示,「相信唐吉軻德們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賴清德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紙風車帶給孩子們歡笑,即使一路上老天給唐吉軻德的挑戰不曾停歇過,但「我相信唐吉軻德們是不會輕易放棄的!讓我們一起跟著唐吉軻德的冒險之路,繼續前行吧!」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所有藝文活動停擺,連帶劇團演出也都取消,紙風車不因此而氣餒,甚至發起獎勵表演工作者錄製影片的方式,要為同業紓困、和大家一同度難關。

長期關心文化議題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文化部已經表示將啟動對藝文團體的急難救助,她會持續督促,更重要的是未來在重建的過程,需要各界協助。

吳思瑤說,藝術家在台灣擁有絕對的創作自由,這是幸福的。但另一方面,藝文團體在台灣生存卻依舊艱辛,來自於社會普遍對藝術領域無感,或是擁有距離感;文化軟實力所獲得的政策支持太弱、太少,這也是為何在疫情衝擊下,藝文產業所分配到的紓困預算,遠遠不及其他內需產業。

她呼籲,明天開始國內解封,邀請大家走進劇場看一場表演,到美術館看一場展覽,讓藝文消費成為你我生活的日常。(編輯:楊玫寧)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紙風車工廠大火 各界表達支持並打氣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