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工廠大火 各界表達支持並打氣

2020/6/6 13:03(6/6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紙風車及綠光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布景道具工廠,今天凌晨發生大火,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他是紙風車終身志工,會協助劇團重新站起來;前立委黃國昌也希望紙風車能度過難關。

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布景道具工廠風之藝術工作室,今天凌晨發生火災,各界得知消息後感到不捨,但也為紙風車、綠光加油打氣。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一早看到紙風車大火新聞感到十分不捨,劇團都是他的好兄弟好姐妹,謝謝他們多次到屏東演出,而他也是紙風車的終身志工,一定會盡力協助劇團重新站起來。

潘孟安也想起2018年5月26日那晚,人間條件年度最終場在屏東,導演吳念真最後的三個千萬,「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千萬要堅強」,要紙風車不能放棄。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表示,希望紙風車度過難關,繼續帶給大小朋友們歡樂。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在臉書表示,很難過聽到紙風車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布景工廠失火燒毀的消息,20年的舞台及表演道具都付之一炬。感謝紙風車長期以來帶給孩子們許多快樂與夢想,請大家繼續相挺支持,將更多優質的表演帶給孩子們,我們一起為紙風車加油。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在臉書表示,這幾個月因為疫情的影響,讓紙風車許多演出被迫中斷,現在又遭遇無情大火,經營上出現困難,他呼籲政府全力協助紙風車劇團和同樣受到疫情影響的藝文工作者們,讓文化產業儘快回到正軌,也讓紙風車能早日繼續為孩子們轉動。

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也在臉書表示,雲門曾經從大火中再起;表演工作坊曾在龍江路被水淹沒;果陀在「台豐」大樓的時代接連被颱風襲擊,表演藝術這行,是費工費時的手工行業,除了堅持的信念之外,真的需要上天的眷顧!紙風車的弟兄姊妹們,加油。

演員梁正群在臉書表示,「非常非常難過。如果當初綠光和紙風車沒有給我機會踏上舞台,我永遠不會懂什麼是表演,希望所有悲傷到此為止。」

演員林雨宣也在臉書說,「實在太難受,能做的不多,只有請大家繼續支持了。」(編輯:陳政偉)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紙風車工廠惡火 羅北安:人間條件6如期演出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