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工廠惡火 羅北安:人間條件6如期演出

2020/6/6 10:43(6/6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6日電)紙風車劇團在新北八里的工廠今天凌晨發生火災,建地500坪廠房付之一炬。綠光劇團預計在8月演出的「人間條件6」道具、佈景亦遭波及,但團長羅北安表示,表演不受影響會如期舉行。

紙風車劇團與綠光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工廠,今天凌晨0時餘發生火警,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以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占地約500坪的廠房,以及存放在工廠內的道具、佈景,短短2個小時內付之一炬,28年的心血化為烏有。

張敏宜表示,此次火災的損失目前估算約新台幣5000萬元,「我們還剛買了一組新的燈光控制系統,那套系統大概80萬元,真的很心痛。」深夜火警發生時,一名年紀40多歲林姓經理在廠內加班,他遭受火災波及,四肢有9%的2度燙傷。

張敏宜坦言,紙風車劇團7月將開跑的點燃生命之火公益演出、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和邀請演出,排定的時程也都迫在眉睫,這場大火讓本來預定好的行程更加艱困。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也表示,「今年上天給予紙風車的考驗很多,但現在我們沒有時間感傷,28年來的心血在一夕之間全部歸零,對劇團來說影響慘重。」他感嘆,本因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很多表演行程,如「人間條件」的表演日期就取消又延期。

但李永豐說,紙風車劇團和綠光劇團會更加努力勇敢面對,設計製作的資料會一齣戲、一齣戲做回來,佈景、道具也會一件一件做回來,接下來表演行程會排除萬難,如期演出,與孩子們和觀眾的承諾不會改變。

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在清晨6時左右抵達火災現場,他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人間條件6」這次的道具、佈景都遭到火災燒毀,但是他們目前會依照預定表演時程演出,「不會取消,佈景、道具會另外想辦法重新製作。」

羅北安坦言,很多劇團的工作人員已經因為疫情而收入銳減,所以這次「人間條件6」會盡全力如期在8月28日舉行。(編輯:謝雅竹)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侯友宜關心紙風車工作室大火 全力協助善後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