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工廠大火 李永得:急難救助最高補助2千萬

2020/6/6 09:45(6/6 1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紙風車及綠光位於新北市八里的布景道具工廠,今天凌晨發生大火,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一早就致電關心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文化部8日將啟動急難救助,最高可補助2000萬元。

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布景道具工廠風之藝術工作室,今天凌晨發生火災,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昨天晚上才跟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通過電話,沒想到今晨5時醒來就發生這件事情,上午7時便打電話關心李永豐。

李永得表示,李永豐在電話裡表示,「難關一關過一關,要勇敢面對。」李永得也提及,文化部有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機制,8日就會啟動,最高可補助新台幣2000萬元。

李永得表示,電話裡李永豐沒有要求文化部要做什麼,7日他也會與紙風車人員碰面,實際了解紙風車的狀況。

面對突如其來的災情,李永豐回訊息給中央社記者說:「人生嘛!總是困難重重!苦難生智慧!一切多謝!往後也請多幫忙。」

紙風車從今年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以來,少了演出機會讓劇團收入驟降,如今又碰到大火,把劇團多年來的演出道具全都付之一炬。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嘆口氣說,「人生啊」,八里布景道具工廠已經有20年,日前「紙風車返校日」第七集才介紹八里工廠,存放紙風車、綠光劇團所有的演出道具,包括燈光、音響都在裡面。

她心疼去年底好不容易才得到李永豐同意而申購的80多萬元二手燈光控盤,「買來就遇到疫情沒法使用,現在又眼睜睜看它燒掉」,非常不捨。

如今一場大火把紙風車、綠光道具全燒毀,張敏宜說,「就面對吧,人沒事比較重要。」

然而面對7月的中信「點燃生命之火」戲劇演出、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邀演,紙風車希望能依繼續原定計畫,李永豐希望和團員能「一齣一齣努力的做回來」,實現和孩子的承諾。(編輯:李錫璋)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