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舞蹈空間舞團2創作節目 推出買一送一拚振興

2020/6/30 20:09(6/30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0日電)因應疫情調整節目,舞蹈空間舞團下半年推出「紅與白」及「媒體入侵」2部舞作,藝術總監平珩今天表示,為了拚藝文振興,只要購買其中一場,就會送另一場演出票券。

平珩表示,上半年的國際合作節目與活動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相繼延期或取消,舞團要維持既定演出,也要讓舞者處於準備狀態,將推出以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為靈感的「紅與白」,紀念今年張愛玲百歲冥誕。

「紅與白」結合編舞家鄭伊雯、戲劇顧問劉守曜與作曲家櫻井弘二,將張愛玲小說「紅玫瑰與白玫瑰」的靈感,聚焦在當代男女的情感觀點,近距離觀看感情關係裡的層層糾葛。

舞蹈空間舞團今天在記者會上也小露了一小段,在「玫瑰人生」的歌聲中,女舞者眼神充滿魅惑,男舞者或拘謹或狼性,以探戈結合現代舞,演繹人生中尋找另一半的飢渴慾念與情愛離散,撩人也令人悸動。

2014年,編舞家鄭伊雯初創「紅與白」,當時她剛剛得知懷孕,面對新生命的到來及可預見生活與心情的轉變,都留在舞作當中。

鄭伊雯說,6年後重新整編推出,除了已為人母的角色轉變之外,對於情人婚姻與相處模式也有新體悟,除了舞作更為聚焦「選擇」之外,舞台場景也從當年的馬桶換成舞廳現場,讓觀眾能從舞作感受情感的流動。

另一齣舞作則為10月底將推出的新作「媒體入侵」,該作由舞團與定居荷蘭的編舞家麥斯卡利第5度合作,將探討現代生活中習以為常的手機、平板等電腦設備,以及大數據對於人們生活的影響。

平珩表示,「媒體入侵」原定3月在瑞典首演,但因為疫情延期,預定10月底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因禍得福」成為世界首演。

平珩表示,下半年演出爆量,對舞蹈節目來說更為不利,在經過內部開會後,決定採加倍送方式推票,凡購買其中一場,就會送另一場演出票券。原定今年上半年台日合作的「月球水2.0」則將延到2021年10月演出,「加倍送方案」極有可能持續到2021年秋季。(編輯:張芷瑄)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