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設國際頻道爭議 陳郁秀發內部信說明

2020/7/27 19:50(7/27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公視因籌設國際頻道引發爭議,3名高層主管今天請辭,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與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下午聯名發出給內部員工的公開信。信中表示,曹謝2人任職到31日止,並強調「他們只有責任、沒有戀棧。」

公視今天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109年發展國際傳播數位計畫」前導專案執行與否,因外界質疑此案是受政府指示做「大外宣」,程序亦不完備,臨時董事會是在激烈討論後以11:4通過。不過曹文傑、謝翠玉及新聞部經理蘇啟禎等3位高級主管因此請辭。

今天下午,陳郁秀、曹文傑、謝翠玉,聯合發出給內部員工的公開信,信中表示,過去公視不斷倡議台灣應該要有國際頻道,在後疫情時代社會各界期盼下,總算讓預算有眉目,籌設時機可能成熟了。

「公共電視當仁不讓,積極爭取,就是此事的本質。千萬不要因為一些錯誤的訊息、片段的資料以及過多的擔心讓原本的一件美事,瞬間變色」。

信中對公視員工表示:「你們覺得你們會做大外宣嗎?」關於公廣獨立自主,不受政府控制的精神,別說有公視法規範與各式監督,早已內化成公視同仁思想與行為的一部分,至於部分董事的不斷宣示與標榜,在此表示感謝提醒。

曹文傑與謝翠玉也在信中強調,「董事會上我們已正式請辭,總經理與副總僅任職到7月31日止。雖然有人可能會說,我們本來就是任期制、也即將卸任了,但我們主動提出來,是表示我們的態度。4年來,我們只有責任、沒有戀棧。」(編輯:屈享平)109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公視國際頻道爭議 總經理曹文傑等3高層請辭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