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部:國際影音平台政策不變 未來審慎評估

2020/7/27 19:57(7/27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公視董事會今天針對「109年發展國際傳播數位計畫」召開臨時董事會,文化部今天表示,尊重董事會決議,強調政策方向不變,為避免政府干預公視疑慮再起,將再審慎評估。

公視今天針對「109年發展國際傳播數位計畫」前導專案是否同意簽約與執行,召開臨時董事會。因外界質疑此案是受政府指示做「大外宣」,臨時董事會在激辯長達3個半小時後,最終以記名投票方式通過,其中11票贊成、4票反對。反對的4票,分別由第6屆董事馮小非、陳順孝、鄭自隆、吳瑪悧投下。

文化部晚間發出3點聲明,表示尊重公視董事會的決議。

文化部指出,鑒於公視經營團隊及員工長期的努力,成功建立品牌聲譽,獲社會各界信賴,是國家及全民寶貴的資產,「因此政府推動『國際影音平台』的計畫時,首選是公視,相信公視一定有能力將優質、多元客觀的影音節目,展現在世人的面前。」

文化部表示,因爲公視是全民的,所以沒有「圖利私人」的問題,「不料,政府的這片『信任』的善意,卻被扭曲為『政府黑手沒收公視』,而引發這麼大的風波,文化部深表遺憾。」

文化部說,後續推動「國際影音平台」政策方向不變,關於公視所提「國際影音平台」前導計畫後續推動,為了避免政府干預公視之疑慮再起,文化部將再審慎完整的評估。(編輯:屈享平)109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