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宰治以日記寫青春 正義與微笑繁中版推出

2020/8/23 20:23(2021/2/10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日本戰後文學重要作家太宰治,近年在台灣受到相當大的關注,木馬文化在8月推出太宰治的青春長篇小說「正義與微笑」繁體中文版,這本以日記體為主軸的故事,太宰治描寫絕望道路上的光。

太宰治是在日本、台灣都受到高度矚目的無賴派作家,今年8月,木馬文化推出太宰治作品「正義與微笑」繁體中文版,這本書是首度以繁體中文推出,並且獲得小說家張亦絢專文推薦。

太宰治本名津島修治,他在1909年出生於日本青森縣,父親曾經擔任眾議員、貴族院議員,經營銀行、鐵路等事業。太宰治在中學時期,受到作家芥川龍之介等人的作品影響,立志成為一名作家。

「人間失格」是太宰治最為知名作品之一,這本中篇小說中,太宰治以主角的人生遭遇,將他自己的一生與思想表達出來,在台灣也受到許多讀者的熱烈討論。

此次在台上市的「正義與微笑」,寫於1942年,太宰治以日記形式,描寫一名少年經歷憤怒、懷疑、苦惱,最終奮鬥達成夢想,成為一名演員的青春長篇小說。

木馬文化在介紹「正義與微笑」時表示,這本作品不同「人間失格」,令人感到空虛、幻滅,「正義與微笑」的主角,在絕望的道路上始終都有光,因此縱使遭遇一次次的失望,依然總帶著微笑站起來,持續前行。

張亦絢在推薦專文中,也說這本日記體的小說讓人大吃一驚,「這部作品很少被討論,某些太宰治的年譜甚至沒提到」。自詡為太宰治粉絲的張亦絢坦言,「這本書實在太美、太重要了」,她極力推薦不要錯過。(編輯:張芷瑄)109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