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瞻計畫支持 雲端兩廳院建構新型態展演

2020/10/29 18:27(10/29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9日電)文化部、經濟部與國家兩廳院合作,爭取到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2年共新台幣8000萬元,兩廳院將設置雲端兩廳院及建構各類新型態展演,打破現有觀賞體驗。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今天在慶祝國家兩廳院33週年記者會上表示,兩廳院負責文化內容,網路建設則會由經濟部共同建置,兩廳院將會做為5G企業專網的文化示範場域,明年第一齣以5G出發的藝術新製作將會與大家見面。

劉怡汝表示,現在展開的5G計畫目標是「線上線下軟硬兼施」,在硬體上改善兩廳院現有因建築特性而產生的網路問題,軟體則與藝術家進行合作創作實驗,以5G科技協助兩廳院發展更全面的藝術推廣、共融載具與建築安全維護。

因應疫情緣故,在家看演出成為民眾選項之一,兩廳院將藉由5G企業專網建構場館內的「第二現場」,透過5G網路「零時差」特性,發展不同的表演體驗經驗,讓藝術推廣的方式與管道都能更加多元。

劉怡汝表示,表演藝術圖書館則將於明年1月重新開幕,除了原有的典藏實體書籍影音資料之外,也將串連國際重要影音資料庫包括如梅迪奇電視古典音樂直播頻道(Medici.TV)、亞歷山大音樂線上圖書館(Alexander Music Online)、英國國家劇院現場演出網站(National Theatre Collection)等資料庫,在圖書館提供兩廳院會員與使用者賞析演出,並逐步開放兩廳院會員不限網域登入後使用。

國表藝數位典藏系統也將同時上線,未來只要是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及國家交響樂團(NSO)自製的節目與行銷素材,都會上典藏系統,為大眾建立國表藝節目的資源平台。(編輯:管中維)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