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中濱營區改建地景公園 串接大沙灣歷史園區

2020/11/9 18:27(11/9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9日電)基隆市政府今天進行中濱營區拆除工程,預定於當地興建地景公園,明年6月前完工,屆時將可串連周邊的法國公墓、校官眷舍等重要文資點,將大沙灣歷史園區串接起來。

為推動「基隆沙灣地區歷史環境願景再生暨城市景觀再造計畫」,以利縫合周邊重要文資點,進一步打造大沙灣歷史園區,基隆市政府去年協助海軍司令部執行代拆代建中濱營區計畫,當地部隊並於今年7月遷移至和平營區。

中濱營區空出後,今天下午舉行拆除典禮,由市長林右昌主持。

林右昌致詞時表示,中濱營區拆除是大沙灣歷史園區很重要的一步,營區後方是法國公墓,工程預計在明年6月前完工,屆時就可以將整個沙灣歷史園區串接起來,包括周邊的大沙灣石圍遺構、法國公墓、校官眷舍、太平輪紀念園區等重要文資點,請外界拭目以待,在明年中就可以看到完全不一樣的大沙灣地區。

林右昌說,大沙灣歷史園區明年也將是2021城市博覽會的展場之一,這項計畫完成後,可望翻轉過去沙灣發展停滯的現象,打造文化歷史新據點、重現過去風華、提升觀光經濟、振興地方發展。

市府都市發展處表示,這項拆除計畫將耗資新台幣3300萬元,並於當地興建約4000平方公尺的地景公園,中濱營區與法國公墓原有的圍牆也將拆除,縫合周邊歷史文化場域,完工後將提供當地民眾舒適的通行環境。(編輯:唐聲揚)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