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鋼琴家周善祥捨日本巡演 來台演出配合隔離14天

2020/11/21 17:40(11/21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1日電)遵守台灣防疫14天規定,鋼琴家周善祥(Kit Armstrong)日前取消與日本讀賣交響樂團合作在內的數場音樂會巡演,將於12月初來台隔離後舉行5場獨奏會。

主辦單位鵬博藝術總經理徐鵬博表示,日本疫情嚴峻,幾經取捨斟酌,周善祥最後決定捨日本行程,全力準備在台灣的演出。

周善祥這次將帶來5場聚焦莫札特鋼琴「奏鳴曲」的音樂會,在每晚的節目裡,除了會以他親自重組的18首「奏鳴曲」曲序演奏之外,也將穿插「幻想曲」、「輪旋曲」等莫札特融會不同時代、不同地域風格之作,期待帶讓觀眾在每一場都感受到「遼闊的音樂空間」。

周善祥1992年出生美國加州,幼年偶然看見莫札特的交響曲樂譜,就這樣一頭栽進了音樂世界。少年時期,他一面在音樂名校寇蒂斯音樂院習琴,一面在賓州大學修習化學與數學,隨後遷居倫敦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繼續鋼琴與作曲訓練,最後以16歲之齡畢業,並在2012年取得巴黎索邦大學數學碩士。

2004年的一次機會中,周善祥彈琴給當代鋼琴巨擘布倫德爾(Alfred Brendel)聆聽,布倫德爾第一次聽周善祥彈奏蕭邦「降B大調夜曲」時,就在心中告訴自己,「一定要為這個孩子留下時間。」2005年,布倫德爾正式將周善祥納入門下,成為入門弟子。

周善祥認為,莫札特是一名「自成一格」(self-contained)的音樂家,沒有別人的影子,這讓他渴望並能夠不斷探索,「這次在台灣的全本演出,是我首度以5場規模分享心中對莫札特的情感,這也是我彈琴以來最渴望的計畫之一。」

在5場鋼琴獨奏會以外,周善祥也將應力晶文化基金會之邀,12月25日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舉行大師班講座。

周善祥全本莫札特奏鳴曲音樂會將於12月21日到27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兩廳院演奏廳。(編輯:陳政偉)109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