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爵士大樂隊加女高音 爵式聖誕夜音樂會挑戰巴哈

2020/12/21 10:30(12/21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1日電)受到疫情影響,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結合線上與實體音樂會雙管齊下,現場音樂會將演出爵士大樂隊結合女高音的巴哈「聖母讚主曲」爵士版,挑戰人聲與器樂平衡極限。

今年台中爵士音樂節「Jazz@home 2020台中線上爵士X現場音樂會」將舉辦2場線上音樂會及1場「爵式聖誕夜」現場音樂會,透過不同平台播映及現場演出,滿足樂迷耳朵。

線上部分讓樂迷「在家」就可以欣賞包括台北爵士大樂隊、艾怡良與官靈芝等專業音樂人精彩演出,12月26日及27日也將把線上演出剪輯成一小時濃縮精華版,在東森超視、年代Much等頻道播出。

12月24日則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場推出「爵式聖誕夜」,享受爵士與美聲結合的音樂饗宴。

「爵式聖誕夜」現場音樂會將由台中少年兒童合唱團演唱耶誕歌曲開場,包括台中室內合唱團、知名阿卡貝拉團體歐開合唱團及台北爵士大樂隊一起演出,以多首經典曲目和樂迷共度耶誕。

台北爵士大樂隊與歐開合唱團女高音葉微真將在下半場共同演繹巴哈原曲,由申海爾(Christoph Schonherr)改編成爵士版本的「聖母讚主曲」,大量展現人聲與爵士樂團的相互對話,對於樂手與歌手都是實力的挑戰。

正港台中人視障鋼琴家黃裕翔也將一起演出「聖母讚主曲」,為這場音樂會帶來溫暖的正能量。(編輯:張雅淨)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