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房子化妝師特展 看見老屋匠師技藝與建築之美

2021/1/29 20:10(1/29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由迪化207博物館所規劃的「老房子化妝師」特展今天開幕,希望藉由展覽讓更多人看見老屋修復的匠師技藝以及建築之美。

今天開幕時迪化207博物館創辦人陳國慈說,希望讓大眾認識老屋之美,因此籌備了2年,她說,「這次策這個展很不容易,但是藉由這個展,能看到好房子的美好,也能看到文資的價值」。她也希望藉由特展,向修復老屋的匠師、藝術家致敬。

此次「老房子化妝師」特展展出民間收藏家的數百件珍貴展品,包括台灣早年建築中使用的各式紅磚、台灣煉瓦株式會社(Taiwan Renga)的TR磚、戰後的台北磚、花磚等。

另外也有介紹各種傳統建築裝飾技藝,如木雕、彩繪、交趾陶、剪黏與泥塑堆花,如民國40年代台灣陳天乞一派的交趾陶作品、國家工藝大師謝東哲剪黏示範作品、呂勝南及呂皇澄父子的現代交趾陶創作品。

今天現場也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古蹟藝術修護學系的3名老師示範傳統建築裝飾的記憶,包括木雕、彩繪等。示範彩繪的教授陳文俊說,彩繪的工法需要多年的練習、培養,台灣北、中、南也有不同的差異;示範木雕的台藝大古蹟藝術修復系教授洪耀輝則表示,傳統的木雕比較耐看也耐用,但是所需耗費的精神也很長。

「老房子化妝師-外牆裝飾之美」特展將免費開放參觀,自1月29日在迪化207博物館展出至7月18日,展期結束後將至松山文創園區進行巡迴展覽。(編輯:黃世雅)110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