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揭密高流 史哲:非固定舞台讓演出都是變形金剛

2021/3/24 17:37(3/24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27日要滿載測試,舞台布設近日被熱議。高市府副市長史哲在臉書揭密破除高流沒有舞台的說法;強調非固定舞台可以讓演出團隊大膽作夢、每場演出都是變形金剛。

史哲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高流不是沒有舞台是沒有固定舞台」、「每一次的演出都是變形金剛、留白就是無限」等內容,發文馬上獲得網友迴響留言。

史哲指出,曾驚訝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竟然沒有舞台」的傳言。他說,高流啟動興建計畫之初,團隊辦多場業界諮詢會議並討論,總結業界建議,因為要讓每一場演出都是獨一無二的規劃;非固定式舞台將場域空間最大化留給製作團隊發揮。

他指出,於是高流海音館規劃「沒有固定式舞台」,把所有的可能性留給演出製作團隊大膽作夢,讓視覺效果不受限制,長出每一場次獨一無二的型態。也因為不受限的可能,舞台尺寸和空間創作可以自行延伸,讓整個海音館都變成表演型式的一部分。

他表示,當科技發展從AR、VR進入XR的世界,表演形式更不受控、不設限;固定式舞台已無法滿足需求,當年做出非固定式的決定,也算是超前部署。

對於比較簡易的音樂展演形式,他建議搭配音樂展演場域,例如C10倉庫的LiveWareHouse裡的大庫、小庫,可供使用且還能降低演出進場成本,適合初登場團隊。「海音館」以變形金剛舞台的身分,相較於C10倉庫可以提供更多的座位數與更多元形式的演出。

滿足外界對海音館的好奇心,史哲不吝讓滿載測試舞台模擬圖搶先曝光;揭密留白讓創意不受限、想像無止境。

文化局邀請舞台設計師二馬老師模擬演唱會、大型頒獎典禮、綜藝流行音樂節目錄製等多形式舞台,透過模擬圖讓民眾見識海音館如同「變形金剛」一樣,創意可以無限延伸,各種類型的音樂展演型態都能在此呈現。(編輯:黃世雅)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