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迴地景藝術季 國內外14組藝術家詮釋南方之境

2021/4/12 13:10(4/12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2日電)持續推動南迴地區發展、活化在地特色,台東縣政府今年重啟規劃南迴藝術計畫;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整合在地資源,邀請國內外14組藝術家引領民眾體驗迷人的南方之境。

縣府昨晚在太麻里鄉金崙海灘舉行「南迴地景藝術季—邊境的游移」前導記者會,以南迴地域自然及人文生態為基底,讓創作洄游在山海邊的之聚落,與當地社群、文化傳統交疊出新邊境景象與連結。

饒慶鈴指出,這次邀請台東知本藝術家饒愛琴等國內外14組藝術家,利用不同素材及表現方式,融合在地生活特色而創作,帶領更多民眾體驗南迴的魅力。

饒慶鈴表示,從上一屆2018年的「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劃」至今,這期間南迴的自然風光與聚落文化已有一定能見度,為加乘發酵這些能量,今年重啟規劃南迴藝術計劃,並整合在地資源,也為南迴創造出在地產業的「慢經濟」新景象。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說明,今年藝術季邀請以色列、印尼、南非、美國等國內外14組藝術家共襄盛舉,藉由不同國籍、族群及文化的藝術家,以創作為媒介詮釋南迴地區大麻里、大武、金峰及達仁等4鄉風土人文,同時串連並整合在地資源,預計在暑假前完成。(編輯:孫承武)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