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玩具總動員電影交響音樂會 台灣5月全球首演

2021/4/17 12:17(4/17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7日電)皮克斯工作室首部動畫長片「玩具總動員」去年慶祝上映25週年,今年將首度推出「玩具總動員」交響音樂會,特別選擇台灣進行全球首演,希望與觀眾一起重溫影片中的冒險與溫馨。

牛耳藝術發布新聞稿表示,1995年問世的「玩具總動員」,在動畫技術的革新、劇本的冒險機智,以及電影音樂的處理都深具匠心,幕後功臣之一的資深配樂家,同時也是葛萊美獎得主藍迪.紐曼(Randy Newman),一手包辦詞曲,將每個場景用音符打好情感基礎,時而真摯、時而激勵,為電影的冒險與溫馨時刻增添更多音樂色彩。

蘭迪.紐曼擅長打造旋律,特別是以友情、勇氣、冒險為主題的系列大作,如「怪獸電力公司」、「汽車總動員」等,「玩具總動員」是蘭迪.紐曼的第一部大型動畫電影配樂作品。

紐曼曾表示,當年皮克斯只告訴他「友誼」、「療癒」兩個關鍵字,紐曼抓緊主題,打造一首又一首個性鮮明又不失童趣的樂曲,也成為好萊塢少數在藝術與商業都取得亮眼成績的作曲家。

其中主題曲「我是你的好朋友」(You’ve Got a Friend in Me) 融合搖擺與紐奧良爵士樂風格,刻劃小男孩安迪與胡迪警長的特殊情誼,也表現出「友情誠可貴」的普世價值。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迪士尼授權的電影交響音樂會,通常會先在加州好萊塢碗型劇場以及東京首演之後,才會在其他國家演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玩具總動員」選擇授權台灣進行首演,由交響樂拍搭配全片劇情播映。

「玩具總動員」電影交響音樂會將由楊士弘擔任指揮,長榮交響樂團擔綱演出,5月2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6月5日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6月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6月26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行。(編輯:屈享平)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