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文資創意季登場 鼓勵學生將文資創新融入生活

2021/5/7 12:42(5/7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7日電)2021 A+文資創意季今天在台中登場,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致詞指出,傳統文化精神貴在創新,希望鼓勵學生運用台灣文化資產元素,開啟年輕世代與傳統文化資產的對話。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辦的「2021 A+文資創意季」活動,上午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行開幕儀式,由藝人黃子佼主持,蕭宗煌、文化部文資局長陳濟民等人為活動揭開序幕。

蕭宗煌指出,這場活動是全國最具指標性的盛會,也是全國唯一以「文化資產」為主題,以文資、設計院校學生為對象的大型設計競賽及聯展,活動的宗旨就是鼓勵學生運用台灣文化資產元素及符碼進行創意設計,開啟年輕世代與傳統文化資產的對話。

蕭宗煌表示,A+文資創意季從2010開辦至今,已邁入第12屆,超過50所學校、百萬人次參與,今年共有24 校44系的1790件作品報名參加,經過初審後選出470件入圍作品,提供學生互動、競賽、觀摩學習的機會,在進入社會前有不同的歷練。

陳濟民指出,這項活動共有7項競賽類別,初審選出470件入圍作品,入圍率僅26%,最後將選出29件得獎作品,得獎比率只有約1.5%,從數字來看,具有一定的競爭性,希望這場全國唯一融入文化資產元素的活動能持續辦下去,讓年輕世代可透過參與文資議題,並將文資融入生活之中。

「2021 A+文資創意季」即日起到11日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行,展覽包括「校院精品展」及「文資新秀展」等主題,透過每個學校不同的展出形式及設計,展現來自不同領域的設計創意與能量。(編輯:張芷瑄)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