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畢卡索「坐在窗前的女人」 新台幣29億元落槌

2021/5/14 16:37(5/15 0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畢卡索(Pablo Picasso)畫作「坐在窗前的女人」(Woman sitting by a window)今天在紐約佳士得(Christie)拍賣會上,以1億340萬美元(約新台幣29億元)成交。

佳士得表示,這幅1932年完成的畫作,在拍賣會上喊價19分鐘,以9000萬美元售出,加上佣金等費用最終價格為1億340萬美元。

儘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這次拍賣結果顯示藝術市場仍然活躍,但也是因為畢卡索地位特殊的關係。畢卡索生於1881元,卒於1973年。

「坐在窗前的女人」才在8年前於倫敦被收購,當時價格為2860萬英鎊(相當於4480萬美元),如今價格翻了一倍以上。畢卡索的畫作,目前有5幅已經躍過象徵性門檻價1億美元。

在今天拍賣之前,畢卡索就已有4幅畫作躋身上億美元俱樂部,包括「阿爾及爾女人」(Women of Algiers)在2015年以1億7940萬美元成交,寫下畢卡索畫作拍賣天價。

自從莫內(Claude Monet)的「乾草堆」(Meules )系列畫作兩年前在紐約蘇富比(Sotheby's)賣得1億1070萬美元以來,今天「坐在窗前的女人」賣出,是首度突破1億美元的交易。

美國已故塗鴉藝術家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的畫作「既然如此」(In this Case),11 日在紐約佳士得春季拍賣會上以9310萬美元售出,成為巴斯奇亞作品的第2高拍賣價。佳士得春季拍賣會為世界兩大首要拍賣活動之一。(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