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師班演出直播取消 呂紹嘉:艱難卻正確的決定

2021/5/14 18:35(5/14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4日電)疫情升溫,NSO國家交響樂團原訂14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的「樂無界教育計畫--呂紹嘉大師班音樂會」線上直播取消。呂紹嘉表示這是艱難而正確的決定,「磨練心志也是指揮功課之一」。

指揮家呂紹嘉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下午夥伴們針對疫情影響開了一個長會,最後決定延期,「這是一個艱難但正確的決定。」呂紹嘉說,他自己也很期待這場音樂會,但顯然疫情嚴峻,安全至上,「指揮這個行當,磨練心志也是指揮很重要的功課。」

呂紹嘉說,這次大師班非常豐富,「這次曲目分量這麼重,北藝大管絃樂團學生團員以他們的專注度做出最好的表現;6名指揮學員包括謝昊均、陳元媛、蔡明叡、江振豪、鄭宏元與游家輔也是,4天可以看到他們明顯的進步,每名指揮不同的個性都表現在音樂裡。」

呂紹嘉說,現場學員都表示了解,也都接受這個安排,「下學期我會再開大師班,希望可以完成這場音樂會。」最後呂紹嘉讓6名指揮學員跟樂團站在一起,「不要忘記,奏出音樂的是樂團,不是指揮,不要當唯一的居功者,要跟樂團站在一起。」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表示,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我們深信這個沒有說完的故事,會有機會說完。完整的紀錄也會將在紀錄片當中和大家分享。」

郭玟岑表示,指揮家呂紹嘉新學年也會繼續指導北藝大,會再安排時間與場地將這個未完成的大師班音樂會完成。

郭玟岑說,疫情時代,唯一不會變的就是變,「國際交流受限,樂團依然盡力完成每場演出;認真做教育計畫,深耕台灣,儲備能量,靜待疫情結束後的一鳴驚人。」

由NSO國家交響樂團前音樂總監呂紹嘉一連4天訓練6名年輕指揮,原定5月14日將舉行成果發表的「樂無界教育計畫--呂紹嘉大師班音樂會」,因應疫情,日前先改為「公視PTS台灣」YouTube頻道線上直播,14日決定取消。

這場大師班及音樂會由NSO國家交響樂團搭建平台與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北藝大音樂學院以及公共電視攜手合作。(編輯:陳政偉)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