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觀光號」60大壽 餐車面貌回復亮相

2021/6/18 18:20(6/19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台鐵引進日本車輛設計優等客車22輛份零件,這系列新款座席客車由台北機廠組立裝配,搭配日本原裝進口3輛餐車,公元1961年6月18日起以「觀光號」名稱行駛,回復後的餐車內裝今天首亮相。

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主任洪致文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觀光號車隊中DC32750型餐車,造型較特殊且輛數少,直接由原始設計公司日本車輛承製,當中的第一輛DC32751號,經很多改造與車籍演變,如今再變身回當年誕生時的車號DC32751號,在鐵道博物館內重生,傳承台灣鐵路現代化餐車發展歷史。

他說,DC32751號為1960年由日本車輛設計製造的原裝觀光號餐車其中一輛,抵台時外觀與其餘觀光號客車一樣是藍底白條紋,但內部設計有形狀特殊的中華風月洞門拱圈,隔開餐室與廚房,相當特別,1961年6月18日起與其餘座席客車一起以觀光號名義投入台灣鐵路客運行列。

洪致文表示,這輛車有台灣鐵路餐車歷史發展上非常重要的角色,即使車體多次改造而非原貌,但車籍變更還是有非常重要的傳承意義。鐵道博物館納入典藏後,依未來營運需求,再將這輛車改造回餐車,在鐵博內以當年誕生時的DC32751車號重生,讓未來參觀民眾體驗鐵路餐車浪漫。(編輯:李明宗)110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