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琴峰為台灣首位芥川獎得主 駐日處獻花恭賀

2021/7/14 20:41(7/14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台灣旅日作家李琴峰14 日榮獲日本純文學最高榮譽「芥川獎」,為史上首位獲此獎的台灣人。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代表至記者會現場獻花致賀。

主辦「165屆芥川獎及直木獎」活動的日本文學振興會今晚宣佈,台灣旅日作家李琴峰新作「彼岸花盛開之島」與石澤麻依兩人榮獲本屆芥川獎。此獎是日本最重要的純文學獎。

李琴峰的新作由文藝春秋出版社出版,她在這家出版社等評審結果,獲知得獎後立刻由出版社人員陪同趕至帝國飯店的記者會現場。

被日媒問及「獲知得獎後,第一個通知誰?」時,她答說:「通知一家台灣的媒體記者,她說要立刻趕到記者會現場。」事實上,她在第一時間通知中央社東京特派員。

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與秘書得知李琴峰得芥川獎後,趕赴記者會現場獻花,當面代表駐日代表謝長廷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向李琴峰獻上花束並恭賀得獎。

台灣文化中心昨天就在中心的臉書為她祈福,祝福她得獎。台灣文化中心表示,李琴峰曾協助台灣文化中心辦理台灣作家講座,長期在日本的創作活動,讓日本看見台灣多元豐沛的文化內容價值,期待李琴峰未來有更多精彩的著作,讓台日讀者都可以閱讀得到。

生於1989年的李琴峰,15歲開始學日語,2013年旅居日本,以第2語言日文書寫的第一篇小說「獨舞」,曾獲選第60屆群像新人文學獎優秀作品。2019年以小說「倒數五秒月牙」入圍第161屆芥川獎與第41屆野間文藝新人獎。

李琴峰2021年以小說「北極星灑落之夜」獲得第71 屆藝術選獎新人賞,是日本藝文界極受期待的作家。(編輯:韋樞)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