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腳巨人陪迎曙光 南迴藝術季驚豔開展

2021/8/14 15:05(8/14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4日電)台東南迴藝術季登場,14件現地創作藝術迎接遊客。太麻里海邊千禧曙光園區「大腳巨人」慵懶地躺在沙灘上,望著巨大的火球從太平洋海面冉冉上升,迎接第一道曙光。

睽違3年的「南迴藝術季」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緩解後,以排灣族語「Sicevudan從這出發」為主題,在南迴4鄉各部落、風景區療癒登場;邀請國內外14組藝術家運用各式媒材,針對台東在地自然人文現地創作,引領民眾探訪南迴壯闊的自然景觀和豐富的歷史文化樣貌。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表示,縣府不斷整合台東各地自然資源、族群文化、生活美學等,希望將台東打造為一大美術館,藝術之美無所不在,為旅人帶路,走入台東各鄉鎮、部落、農村,慢慢體驗生活。

以色列藝術家伊丹.扎勒斯基創作的5米高的大腳巨人「行走的意識」人像雕塑,重逾380公斤,因疫情各國港口大塞港,從以色列出發,歷經2個多月、800公里漫漫航海路,7月初運抵高雄港,經過繁複報關手續,千辛萬苦終於落腳在台東。

而台灣藝術家林子堯「潮.南」的拖鞋裝置,和「行走的意識」的大腳巨人更形成趣味的對話。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透過藝術家視角,感性詮釋對於土地、社群生活、原住民傳統文化及南方的情感,展現對這片土地的愛與疼惜。作品「在斜坡上瞭望」,藝術家陳淑燕與杜瓦克.都耀,密集走訪部落,收集在地故事,把舊金崙部落的傳統文化和守護部落的精神轉化為創作元素並邀請村民參與創作。

文化處表示,南迴藝術季開展期間,另與拉勞蘭部落、金崙部落、大鳥部落及土坂部落合作推出系列活動,邀請藝術家分享創作經驗、在地傳統手工藝品DIY、部落美食、部落美聲展演及導覽等深度體驗活動,讓民眾不只觀賞藝術作品,也能近距離體驗南迴部落的無窮魅力。(編輯:郭諭儒)110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