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膠帶藝術家巧手 高雄輕軌列車變身移動花燈

2022/1/20 17:27(1/20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0日電)2022年台灣燈會將在2月登場,以膠帶藝術聞名國際的德國柏林團隊TAPE THAT,去年12月底專程飛抵台灣,他們將以特殊的蓄光膠帶包裹高雄輕軌列車,為今年的台灣燈會打造移動花燈。

TAPE THAT由6名年輕藝術家組成,2019年他們首次訪台,在台北推出「聚膠行動」特展,佳評如潮。此次共4名藝術家造訪南台灣,除把高雄輕軌列車改造為移動式花燈外,明天也將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推出「聚膠行動#TapeArt 2.0@KAOHSIUNG」特展。

台灣「瘋設計」團隊此次和TAPE THAT共同策展。瘋設計總經理張慧菁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4名德國藝術家非常期待在完成作品後好好體驗高雄,過去TAPE THAT曾以膠帶結合建築等大型物件,包裹高雄輕軌列車,體積不是最大的挑戰。

張慧菁表示,如何運用膠帶,讓列車在行駛及靜態下擁有不一樣且特殊的視覺效果,才是最大的課題。為倡導環保議題,團隊使用的是能吸收陽光的蓄光膠帶,夜間會發亮,白天會反光,貼在列車上,不論是因應列車移動、靜止或是時間不同,看起來都會不一樣。

張慧菁笑說,當初為了要確定使用的膠帶材質,團隊歷經半年遠距溝通、反覆測試,看不同款的膠帶在太陽下會否褪色等,所幸高雄太陽即使在冬天還是很大,讓方案一切可行。

「聚膠行動#TapeArt 2.0@KAOHSIUNG」特展則大玩空間錯視感,張慧菁形容,就是用膠帶「欺騙眼睛」,相較2019年於台灣展出的「聚膠行動」特展,這次TAPE THAT作品更成熟,也添加更多如雕塑等複合媒材,「民眾走進場內可能要小心翼翼,因為你不確定你看到的究竟是一面牆還是一個空間。」

「聚膠行動#TapeArt 2.0@KAOHSIUNG」將在明天起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3、B4倉庫展出至4月10日。(編輯:屈享平)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