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哥華漫畫藝術節登場 常勝奇幻作品會北美書迷

2022/5/19 14:40(5/19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溫哥華漫畫藝術節16日登場,邀請台灣知名漫畫家常勝參展,介紹他首度嘗試的奇幻漫畫作品「奧德曼」,這部作品近日剛推出英文版。   (常勝提供)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傳真  111年5月19日
溫哥華漫畫藝術節16日登場,邀請台灣知名漫畫家常勝參展,介紹他首度嘗試的奇幻漫畫作品「奧德曼」,這部作品近日剛推出英文版。 (常勝提供)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傳真 111年5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18日專電)溫哥華漫畫藝術節16日登場,邀請台灣知名漫畫家常勝參展,介紹他首度嘗試的奇幻漫畫作品「奧德曼」。常勝說,英文版才出爐不久,很高興首度在溫哥華與北美書迷見面。

溫哥華漫畫藝術節(Vancouver Comic Arts Festival)是加拿大漫畫界年度盛會,每年吸引眾多漫畫迷前來尋找鍾情的漫畫,世界各地的漫畫家也在此園地交流。5月16日至22日展開一系列實體及線上展會,文化部駐洛杉磯台灣書院結合漫畫家常勝參展,常勝於18日透過網路分享他創作「奧德曼」(OLDMAN)的心情點滴,介紹這個神秘有趣的故事。

常勝對中央社表示:「過去我的漫畫都走寫實或科幻風格,『奧德曼』是第一次嘗試畫中古世紀的奇幻風。」

「奧德曼」敘述17世紀初,無子嗣的女王藉由領養平民百姓孤兒,向全國證明平民百姓也可以繼承王位。歷經多年,女王仍保美貌未見年邁跡象,只有一人知道女王青春永駐背後的黑暗秘密…他是奧德曼,一位被女王關入大牢的魔法師,施展華麗魔法後順利逃脫黑幕,盛怒的女王傾一國之力追捕奧德曼,以避免秘密被揭開。

常勝說:「市場上的漫畫主題多以少年為主,而我想以一個老人為出發點來描繪作品,把老人和時間魔法放在一起,就是一個非常獨特的角度。」

「奧德曼」的人物和敘事手法都非常細膩,是常勝第4部長篇作品,2014年奪下金漫獎少年漫畫獎。他說:「它之前已發行中文、法文、日文和韓文等4個版本,英文版才出爐不久,很高興首度在溫哥華與北美書迷見面。」

「奧德曼」也是常勝作品中第一部有英文版本的漫畫,他期待北美市場喜歡他的作品。「我的畫風比較接近歐美漫畫的寫實風,但是我的敘事方式卻傾向日本漫畫,自認在東西融合上很得當。」

他解釋,日漫和歐漫最大的差異就是敘事方式。日漫通常會分格較多,細部地去詮釋每個人物的動作情感;歐漫相對分格較少,不太精確,但每一格都很美,像個獨立的插畫。

今年受疫情影響,常勝無緣親自參加溫哥華漫畫藝術節,期待明年有機會來加拿大會見書迷。「我的另一部漫畫『閻鐵花』即將被拍成電影,預計2023年問世,這是一個結合京劇與美國漫威超級英雄的要素,非常驚心動魄,希望明年能讓更多海外漫畫迷認識這個作品。」(編輯:林憬屏)1110519

溫哥華漫畫藝術節16日登場,邀請台灣知名漫畫家常勝參展,介紹他首度嘗試的奇幻漫畫作品「奧德曼」(OLDMAN)。(常勝提供)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傳真  111年5月19日
溫哥華漫畫藝術節16日登場,邀請台灣知名漫畫家常勝參展,介紹他首度嘗試的奇幻漫畫作品「奧德曼」(OLDMAN)。(常勝提供)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傳真 111年5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