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方女神的逆襲」屏美館開展 勾勒大南方想像

2022/12/2 16:02(12/2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屏東縣政府集結56名藝術家作品,以「南方女神的逆襲」為名在屏東美術館展出,希望透過重新閱讀典藏作品,從中探勘新的連結。(屏東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傳真  111年12月2日
屏東縣政府集結56名藝術家作品,以「南方女神的逆襲」為名在屏東美術館展出,希望透過重新閱讀典藏作品,從中探勘新的連結。(屏東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傳真 111年12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2日電)屏東縣政府集結56名藝術家作品以「南方女神的逆襲」為名,今起在屏東美術館展出,邀請長期關注在地文化藝術家張新丕、王有邦參展,透過藏品勾勒大南方美術發展的未來想像。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發布新聞稿指出,特展分為「南方形」、「原民現身」、「現代變異」、「當代複語」,以及藝術家張新丕「斜陽」與王有邦以「Kucapungane(古茶布安)影像與文件」等6個脈絡子題。

策展人鄭勝華指出,取「南方女神的逆襲」之意,美術館(museum)一詞,就原初希臘文字源而言,指祭祀希臘神話中繆思女神(muses)的廟,後來延伸為學者聚會,作哲學思考場所。就此而言,美術館應可視為當代人們精神生活的繆思女神,提供得以跳脫沉重現實,激發生命靈感、提升精神能量與反思文化、深入歷史與自我沉澱的場所。

文化處表示,展覽核心以典藏為基礎,由屏東美術館、台東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3館串聯,進行跨館交流與深度對話。一般大多認為藏品已是過去式或早已被理解,並無新奇之處,希望透過重新閱讀典藏作品,從中探勘新的連結,唯有透過不斷地重新觀看,才能發現其新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特展從即日起至民國112年3月12日,期間安排3場藝術家座談,12月3日「影像、生命檔案與歷史」、12月17日「熱帶、南方」及112年1月7日「地方美術史進行式」。

屏縣府文化處長吳明榮指出,於屏菸1936文化基地14號倉庫,打造屏東縣立美術館已完成發包,明年就有全新的藝術展覽場域,藉由這次特展作為跨館合作的起點,未來新的美術館完工後,期待與國際接軌。(編輯:陳政偉)111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