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厄瓜多國際詩歌獎 曾貴海:這個獎是頒給台灣

2022/12/25 20:42(12/25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醫生詩人曾貴海獲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國際詩歌獎,為首名獲此獎項的亞洲詩人,高雄市政府25日在承億酒店高空泳池旁舉行獲獎分享會。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2月25日
高雄醫生詩人曾貴海獲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國際詩歌獎,為首名獲此獎項的亞洲詩人,高雄市政府25日在承億酒店高空泳池旁舉行獲獎分享會。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2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5日電)高雄醫生詩人曾貴海獲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國際詩歌獎,為首名獲此獎項的亞洲詩人。曾貴海今天應邀出席高雄市府舉辦的獲獎分享會說,「這個獎是頒給台灣、不是我」。

客家委員會辦理「客家文學作品翻譯及海外推廣」,將曾貴海作品翻譯成西班牙語及英語,獲得2022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國際詩歌獎,日前由駐厄瓜多代表處代表莊輝恩代曾貴海領獎。

獲獎分享會今天在高雄承億酒店高空泳池旁舉行,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等人都共襄盛舉。現場由生祥樂隊帶來序樂,作家楊翠評析曾貴海詩文,曾貴海的妻子黃翠茂也親自吟唱詩歌,新古典室內樂團也表演文學音樂。

會中,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主席羅德里格斯(Augusto Rodriguez)透過影片表示,曾貴海是世界級的重要詩人,非常高興能夠頒獎給曾貴海,並出版作品,也希望台灣與厄瓜多的關係能日漸穩固。

曾貴海致詞說,世界上有些地方,文學發展已歷經數百數千年,進入成熟期,像果子吃起來都成熟甜美、但每個都一樣;台灣正值青壯期,充滿熱情及對創作的激發力、對未來的理想性,像波瀾壯闊的海洋,像高聳的玉山,可以有更多好作品,盼創作者能不受限於形式、內涵,成為思想者、哲學家。

曾貴海指出,中南美洲是詩的國度,對詩的鑑賞有其獨到之處,「這個獎是頒給台灣、不是我」,一個獎頒給一個國家,代表這個國家內有5到10個有同樣水準的作家,也希望下次再有類似聚會,站在台上講話的不是自己,而是另一個作家詩人。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到場與曾貴海一起朗讀詩作「明日新城」,陳其邁致詞表示,曾貴海關注範疇擴及文學、環境、民主和平權等,讓許多人編織作為台灣人的夢想,他也受曾貴海影響甚深,希望曾貴海的思想、價值及詩歌都能淵遠流長,也盼台灣能對自身的文化軟實力,更有自信。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新聞資料指出,國際詩歌獎為紀念厄瓜多作家伊萊亞娜.艾斯皮內爾.塞德尼奧(Ileana Espinel Cedeno)所設立,獲獎者多為世界級作家或詩人,今年已是第15屆,曾貴海獲獎,這是首次頒給亞洲詩人,具有重大意義。(編輯:戴光育)1111225

高雄醫生詩人曾貴海獲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國際詩歌獎,為首名獲此獎項的亞洲詩人,高雄市政府25日舉行獲獎分享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出席致詞。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2月25日
高雄醫生詩人曾貴海獲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國際詩歌獎,為首名獲此獎項的亞洲詩人,高雄市政府25日舉行獲獎分享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出席致詞。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2月25日
高雄醫生詩人曾貴海(右)獲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國際詩歌獎,高雄市政府25日舉辦分享會,市長陳其邁(左)到場與曾貴海一起朗讀詩作「明日新城」。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2月25日
高雄醫生詩人曾貴海(右)獲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國際詩歌獎,高雄市政府25日舉辦分享會,市長陳其邁(左)到場與曾貴海一起朗讀詩作「明日新城」。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2月25日
高雄醫生詩人曾貴海(右6)獲得2022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國際詩歌獎,高雄市政府25日舉辦獲獎分享會,市長陳其邁(後左5)與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右5)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2月25日
高雄醫生詩人曾貴海(右6)獲得2022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第15屆國際詩歌獎,高雄市政府25日舉辦獲獎分享會,市長陳其邁(後左5)與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右5)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12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