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良美智抵台首要修復畫作 31日線上演講

2023/3/27 11:38(3/27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奈良美智(圖)線上演講將於31日下午2時30分播出。(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Hsinhuei Chiou,CC BY-SA 4.0)
奈良美智(圖)線上演講將於31日下午2時30分播出。(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Hsinhuei Chiou,CC BY-SA 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7日電)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10年巡展計畫,將於4月1日起跑,3月29日抵台,首站將赴高雄檢視畫作,此行來台將第2度在台灣演講,31日採線上直播舉行。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10年巡展計畫由奈良美智基金會及中華文化總會籌畫,首站將於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展開。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奈良美智抵台後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內惟藝術中心修復「朦朧潮濕的一天」,雖然是非常小的痕跡,奈良美智還是會謹慎確認畫作狀況,力求台灣民眾可以欣賞到最完美的狀態。

值得一提的是,「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10年巡展計畫原先規劃以單幅畫作展出,李厚慶表示,奈良美智此次再加21件2015年來台時所拍攝的攝影作品,透過藝術家的眼睛來看人們熟悉的台灣,讓日常風景產生另一種況味。

李厚慶表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10年巡展計畫有著為台灣而生的畫作,還有在台灣旅行時拍攝的作品,展間充滿奈良美智對台灣的深情,期待大家欣賞藝術品的同時,能感受到這份美好情誼。

奈良美智鮮少於公開場合露面,且性格低調內向。李厚慶表示,奈良美智這次來台難得安排專題演講,也繼2018年後第2度在台演講,雖然演講現場不對外公開,但會採線上直播的方式,讓更多人可以貼近奈良美智的創作世界。

奈良美智線上演講「關於最近一年來我做的事、2011東日本大震災之後的心境變化,以及今後」將於31日下午2時30分於文總、奈良美智特展、高雄市政府、文化高雄-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立美術館、內惟藝術中心臉書粉絲專頁及文總YouTube頻道播出。(編輯:李亨山)112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