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日嘉年華上陣 台式潤餅拚場匈牙利薄餅

2023/6/17 14:05(6/17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駐匈牙利代表處與匈牙利觀光暨貿易博物館(MKVM)合作,推出「台灣日嘉年華」,其中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左3)以台式潤餅與匈牙利蒂薩弗德瓦副市長艾多斯(左)現做匈牙利薄餅較勁。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2年6月17日
駐匈牙利代表處與匈牙利觀光暨貿易博物館(MKVM)合作,推出「台灣日嘉年華」,其中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左3)以台式潤餅與匈牙利蒂薩弗德瓦副市長艾多斯(左)現做匈牙利薄餅較勁。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2年6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布達佩斯17日電)美食力量無國界,駐匈牙利代表處與匈牙利觀光暨貿易博物館(MKVM)合作,推出「台灣日嘉年華」,除文總與紙風車劇團演出「哪吒鬧龍宮」片段外,還有台式潤餅與匈牙利薄餅大賽。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昨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MKVM博物館藏品達2萬多件,從古玩至骨董皆有展示,他自上任後定期拜訪匈牙利不同博物館,上回來MKVM發現他們在辦「日本日」活動,館方也歡迎「台灣日嘉年華」舉行。

劉世忠分享,MKVM所在地是老布達區,如台北大稻埕一樣富含文化底蘊,在MKVM舉辦台灣日嘉年華,格外能展現台灣文化力量,可以觀賞戲劇演出、品嘗各式各樣美食、寫書法活動、童玩等,「匈牙利又特別喜歡街頭美食。」

劉世忠表示,匈牙利的國民美食是牛肉湯,台灣也有牛肉湯,匈牙利甜點以薄餅(Palacsinta)聞名,台灣則有潤餅,像這樣相互比較,更容易利用美食拉近距離,甚至交流也不用語言。過去他就曾以潤餅和擅長製作薄餅的匈牙利蒂薩弗德瓦副市長艾多斯(Hanna Erdos)較勁。

「台灣日嘉年華」中,台式潤餅與匈牙利薄餅再次同台,劉世忠笑稱自己熱愛做菜,甚至「如果不是做代表,我就立志當廚師。」將親手製作的潤餅分給民眾,大受民眾歡迎,有一名匈牙利民眾大口咬下後,直呼「口感好濕潤!」

艾多斯也現場製作如肉桂、巧克力、芒果等多種口味薄餅,餅香蔓延MKVM庭院,還有應景的蒸肉粽、啤酒等攤位美食,讓匈牙利民眾及受邀參與的匈牙利境內烏克蘭難民品嚐。

布達佩斯副市長波茲(Anett Bosz)在開幕式致詞表示,台灣與匈牙利在時區上有半天的差距,透過「台灣日嘉年華」這樣的活動,完全能拉近台灣與匈牙利的距離。

MKVM館長托洛克(Robert Torok)說,此次活動象徵台灣與匈牙利間的友誼,相信匈牙利與台灣文化方面方展的前途一片光明。(編輯:陳政偉)1120617

駐匈牙利代表處與匈牙利觀光暨貿易博物館(MKVM)合作推出「台灣日嘉年華」活動,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出席,將親手製作的潤餅分給民眾。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2年6月17日
駐匈牙利代表處與匈牙利觀光暨貿易博物館(MKVM)合作推出「台灣日嘉年華」活動,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出席,將親手製作的潤餅分給民眾。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2年6月17日
匈牙利觀光暨貿易博物館(MKVM)舉辦「台灣日嘉年華」活動,現場可以觀賞戲劇演出、品嚐各式美食及各種文化體驗。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2年6月17日
匈牙利觀光暨貿易博物館(MKVM)舉辦「台灣日嘉年華」活動,現場可以觀賞戲劇演出、品嚐各式美食及各種文化體驗。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2年6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