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旮亙樂團訪日本 領百名僑生嗨跳阿美族豐年祭舞蹈

2023/9/15 12:55(9/15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東京15日電)AMIS旮亙樂團長年透過樂音傳達阿美族文化,在文總與僑委會推動下,今天拜訪日本東京中華學校,並帶領全校近400名師生牽手嗨跳豐年祭舞蹈,從幼幼班到高中生都玩得不亦樂乎。

旮亙樂團團長少多宜.篩代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今天是表演經驗以來圍過最大的舞蹈圓圈,最重要的是敞開身體來牽手,感受對方的溫度、心跳還有呼吸,「不像我們有一些歌手,還不太明白我們阿美族的牽手,以為是交叉。」

日本東京中華學校校長王東生今天帶領校園師長迎接中華文化總會到訪,並一同到操場欣賞旮亙樂團演出。

旮亙樂團成員遵循傳統,穿上阿美族服飾,並赤腳走在日本校園,驚訝發現「腳底板都沒有髒」,他們以敲擊樂器為主,另外搭配雙管鼻笛、傳統歌謠表演,當表演開始加入舞蹈元素,便吸引學生踴躍參與,主動與樂團成員互動。

少多宜說,沒有預期到同學們會這麼熱絡一起跳舞,本來以為他們會有些彆扭,但對他們的年齡而言,是會對節奏非常敏銳的,「這是一個被挑起來的心情。」

王東生表示,校內僑生多是在日本出生、長大,對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非常陌生,今天旮亙樂團造訪能讓他們先認識阿美族,是很好的文化體驗活動。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說,去年文總也曾邀請雷昇傳藝劇團到東京中華學校表演,以原住民族組成的旮亙樂團,在今年除夕特別節目「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中吸引萬人欣賞,期望讓學生們感受到台灣多元民族魅力。

此外,旮亙樂團明天將在文總主辦的文化祭活動2023 TAIWAN PLUS開幕式演出。李厚慶分享,文總自2018年起推動TAIWAN PLUS活動,希望推動台日互相認識,今年有上百個台灣品牌參與,歡迎師生一同與會。

2023 TAIWAN PLUS將在明天起於日本東京上野公園登場。(編輯:龍柏安)1120915

AMIS旮亙樂團15日拜訪日本東京中華學校,樂團成員細心教導學童如何敲擊原住民族傳統樂器。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東京攝  112年9月15日
AMIS旮亙樂團15日拜訪日本東京中華學校,樂團成員細心教導學童如何敲擊原住民族傳統樂器。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東京攝 112年9月15日
AMIS旮亙樂團長年透過樂音傳達阿美族文化,在文總與僑委會推動下,15日拜訪日本東京中華學校,並帶領學生手牽手跳阿美族豐年祭舞蹈。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東京攝  112年9月15日
AMIS旮亙樂團長年透過樂音傳達阿美族文化,在文總與僑委會推動下,15日拜訪日本東京中華學校,並帶領學生手牽手跳阿美族豐年祭舞蹈。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東京攝 112年9月15日
AMIS旮亙樂團15日拜訪日本東京中華學校,並帶領全校師生跳阿美族豐年祭舞蹈,團員細心指導學生如何牽手跳舞。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東京攝  112年9月15日
AMIS旮亙樂團15日拜訪日本東京中華學校,並帶領全校師生跳阿美族豐年祭舞蹈,團員細心指導學生如何牽手跳舞。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東京攝 112年9月15日
AMIS旮亙樂團15日拜訪日本東京中華學校,樂團成員遵循傳統,穿上阿美族服飾,並赤腳走在日本校園,進行傳統歌謠表演,當表演開始加入舞蹈元素時,吸引學生踴躍參與,主動與樂團成員互動。中央社記者張智彥東京攝  112年9月15日
AMIS旮亙樂團15日拜訪日本東京中華學校,樂團成員遵循傳統,穿上阿美族服飾,並赤腳走在日本校園,進行傳統歌謠表演,當表演開始加入舞蹈元素時,吸引學生踴躍參與,主動與樂團成員互動。中央社記者張智彥東京攝 112年9月15日
日本東京中華學校校長王東生(前右)15日迎接中華文化總會到訪,特別致贈禮品,由文總秘書長李厚慶(前左)代表接受。中央社記者張智彥東京攝  112年9月15日
日本東京中華學校校長王東生(前右)15日迎接中華文化總會到訪,特別致贈禮品,由文總秘書長李厚慶(前左)代表接受。中央社記者張智彥東京攝 112年9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