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續攻 看外資與量能

2014/5/25 1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5日電)美股攀高、台股上週寫下近 3年來高點。投信業者指出,台股創高後可望震盪續攻,但需注意外資動向與量能是否可搭配。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認為,過去第 2季有五窮六絕、520魔咒、繳稅,以及端午變盤等挑戰。但今年上半年有電子股淡季不淡支撐,統計第 1季集中市場超過 7成企業公布的財報數據表現優於預期、外資在期現貨同步作多,資金看多、財報優異,讓台股短線氣氛轉多。

不過,因今年淡季不明顯,廠商提前拉貨,後續須觀察銷售狀況以及庫存消化情形,若因上半年基期墊高,加上銷售狀況不佳,可能導致接下來傳統第 3季的旺季不旺,對於高檔盤旋的指數將有獲利了結的賣壓。

鍾兆陽表示,整體來看,美國經濟成長腳步仍符合預期,但要留意消費者物價指數,若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過快,通膨成長速度加快超過聯準會目標區間,可能引發提前升息的預期心理。

歐股部分,近期公布歐元區 5月採購經理指數下降至53.9,4月為54,但仍高於預期,且守於代表成長的50之上,若後續經濟成長力道不如預期,市場認為歐洲央行(ECB)也有可能進一步祭出刺激措施,對歐股有所支撐。

展望台股後市,鍾兆陽分析,可特別注意兩個面向,一是外資動向,今年以來外資持續買超是推升台股站上新高的重要助力,未來動向也將左右大盤走勢,隨著台股來到高點,指數上攻空間有限,個股將因籌碼調整加快輪動速度、動擴大,操作上宜慎選個股。

另是觀察櫃買指數走勢看市場投資信心,今年來櫃買指數漲幅超越大盤,某種程度代表市場投機的氛圍,只要未來櫃買指數沒有明顯回檔,且地緣政治風險仍在可控範圍內,預期市場仍將保持一定的投資熱度。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指出,台股指數挑戰新高氣勢明顯,美中不足之處在於量能,仍未站上千億量,投資人追價意願不強,若量能放大才有攻擊力道,仍看緩升格局,投資氣氛樂觀,企圖挑戰前波高點。

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林世彬表示,歐美經濟穩定復甦,全球流動性充裕,對資本市場有利,台股後勢仍看好。

由於全球股市位於高檔,聰明資金會流向更有效率的標的,基期低、擁題材的個股最具吸引力。預估在第2季底至第3季初,加權指數就有機會挑戰9200到9300點。103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