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媒報導陸員工罹癌 鴻海擬提告

2014/9/15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外媒報導,鴻海富士康深圳廠區有員工罹患白血病。鴻海晚間發布聲明反駁,並表示不實報導嚴重影響集團聲譽,保留進一步法律追究權利。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從2010年開始,富士康(Foxconn)深圳廠區至少有13名年輕員工被診斷罹患白血病,其中有5名過世。

鴻海晚間發布聲明,指每日郵報刊登以「深圳富士康員工疑因化學物質罹患白血病」的不實報導,嚴重影響鴻海集團聲譽,同時給集團造成極大困擾。

鴻海表示,中國白血病患者每10萬人口中約3人到4人,2008年至2014年期間,深圳園區平均員工數量約39萬人,白血病平均年發病率遠低全中國平均比例。

其次,報導引述醫生觀點表明「如此年輕患上白血病十分罕見」,有違常識。全球兒童、青年均為白血病高發群體,病毒、遺傳、放射、化學毒物或藥物均有可能導致白血病發病。

鴻海表示,報導引述香港NGO組織中國勞工行動(Labour Action China)及家屬觀點,認為患病員工與部門及工作崗位有關,對公眾造成「富士康導致員工罹患白血病」的嚴重誤導。

鴻海指出,經過查核,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的員工,分佈在集團不同客戶不同產品線,包括產線管理人員及普通員工,分別擔負不同的工作,例如維護、品質測試、組裝等。他們從事的工作並沒有共通性,同時經初步調查,他們在工作中並沒有與報導中提及的化學物質苯有直接接觸的經歷。

對身患重病員工,鴻海指出,除了醫療保險救助外,還透過自保基金醫療報銷、工會特困救助金等輔助措施,進行另外的人道主義救助。在治療期外,集團對報導涉及員工,均提供人道主義救助,絕非文中所提及的不聞不問。

在改善工作環境部分,鴻海持續改善所有員工的工作環境,員工健康及安全標準符合包括OHSAS 18000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及SA 8000社會責任標準在內的相關規定。

為保障員工健康安全,鴻海表示,每年都會對員工健康普檢,對職業病危害工種依法進行就職前、就職中、離職時的職業健康檢查及工作場所環境監測。

鴻海表示,英國每日郵報的不實報導,已對集團名譽造成極大損害,並對集團正常營運造成嚴重困擾,將保留對每日郵報進一步法律追究的權利。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