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緋聞爭議風雨不斷 賴英里閃辭寒舍董座

2018/6/27 21:18(6/27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從風姿綽約的長笛公主變身飯店女王,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從看五線譜改鑽研企業財報,任內帶領寒舍經歷數個里程碑,不料卻因不堪緋聞爭議纏身,最後只能無奈辭去董座止血。

年輕時的賴英里,一頭長髮飄逸、散發空靈氣質,是台灣樂壇出了名的美女音樂家,1987年擔任聯合實驗管絃樂團長笛首席,並合組「愛樂木管五重奏」巡迴全台演出,出過多張唱片、開過無數場演奏會,台灣許多5、6年級生都難忘賴英里柔情似水的形象。

賴英里有過兩段婚姻,第一段結婚對象是NOVA資訊廣場董事長鍾瓊亮,維持6年後以離婚收場,兩人育有一子一女。一直到2000年,賴英里與寒舍集團董事長蔡辰洋結婚,婚後夫唱婦隨,逐漸淡出樂壇。

蔡辰洋2002年拓展集團業務至酒店業,把十信案期間賣掉的家族企業來來飯店買回,並更名為台北喜來登大飯店,2010年台北寒舍艾美酒店開幕,插旗信義區一級戰區。

賴英里由飯店設計一路做到藝術總監,操刀寒舍艾美、寒舍艾麗的空間規劃,蔡辰洋2016年因心肌梗塞過世前,賴英里已逐步接手寒舍業務,延續以美學、人文和藝術的經營特色,做出市場區隔。

在她接掌董事長任內,寒舍歷經上市掛牌、礁溪寒沐酒店開幕等重要里程碑,今年米其林首度來台,寒舍餐旅表現亮眼,賴英里功不可沒。

今年5月中旬,龍巖總裁李世聰和寒舍董事長賴英里被拍到同遊日本九州,因為李世聰是已婚身分,戀情曝光後,賴英里形象大傷,為躲避媒體追逐,她索性缺席今年股東會,由執行長蔡伯翰代打主持。

對於賴英里閃電宣布請辭董座,業界戲稱這是「愛情的代價」,儘管賴英里寒舍持股逾8%,換算下來仍約有新台幣3億元身價,但緋聞爭議鬧得沸沸揚揚,昔日清新脫俗的長笛公主,難免惹得一身塵埃,只能黯然自事業舞台上退場。(編輯:林淑媛)107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