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虞哲任新職 盼財政部調降期貨交易稅

2018/7/23 12:36(7/23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3日電)剛卸任財政部長轉任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的許虞哲,今天在期交所董事長交接典禮表示,財政部應該可以逐步考慮調降期貨交易稅了。

許虞哲以開玩笑的口氣說,前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致辭時,感謝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央銀行、期貨商公會、券商公會等各單位,但就是不提財政部,是否因為自己在財政部長任內,未同意降期交稅;不過,財政部在評估券商認購權證避險專戶稅賦問題之後,也可望考慮調降期貨、選擇權交易稅。

許虞哲說,財政部長蘇建榮及主管稅賦的次長都參加期交所董事長交接典禮,相信期貨、選擇權交易稅的調降,未來會逐步考量。

目前台股期貨、電子期貨、金融期貨、台灣50期貨交易稅為十萬分之二;台指選擇權、電子選擇權、金融選擇權、櫃買選擇權、非金電選擇權、股票選擇權(交易標的為ETF者)稅率為千分之一。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期交所董事長交接典禮致辭時,讚美前董事長劉連煜是公司法的權威,任內對期貨市場制度的建立,以及推動新商品都有建樹,例如期貨盤後交易、期貨動態穩定措施等。

顧立雄提到許虞哲的美國哈佛大學法學碩士學歷,直言唸稅法在美國是顯學,許多專長是稅法的律師都很有地位。

期貨交易所監察人孫天山表示,台灣期貨交易所是最國際化、最創新的交易所,交易的期貨種類多,包括道瓊指數期貨,以及金融以外的布蘭特原油期貨、人民幣外匯期貨等;另外更推出夜盤,期貨有發現功能,夜盤可把隔夜風險避掉。

孫天山強調,台灣期貨市場國際化,也有價格發現及避險功能,又服務實體經濟,讓外資更願意來台,連以色列、中東的阿布達比資金都來台灣期貨市場。(編輯:張良知)107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