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榮化:KKR收購100%股權 盼5年重新上市

2018/9/10 14:22(9/10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0日電)李長榮化工今天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國際投資機構KKR集團100%收購榮化股權;榮化股票下市後,並不考慮在中國大陸A股掛牌,盼5年再重新申請在台上市。

榮化股東臨時會以全體股東的83.35%通過KKR集團收購榮化股權案,KKR集團將依企業併購法進行股份轉換案;全體股東的82.85%同意撤銷榮化股票公開發行,即向主管機關申請下市。

榮化董事長洪再興表示,KKR規劃5年後讓榮化重新掛牌上市,首選就是台北股市。高雄氣爆後,股東關心榮化能否穩定獲利,並持續配發股利,因此經營團隊尋求外資來投資榮化,並決定接受KKR集團的收購案,讓股東可以獲利。

洪再興指出,KKR已評估高雄氣爆案對榮化未來營運的影響,並看好產業前景,才決定由旗下Carlton公司透過在台設立的楷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收購榮化100%股份。

他說,依KKR國際投資機構所提議的股份轉換案,是以支付榮化普通股股東每股現金新台幣56元,扣除榮化106年度每股現金股利2.89924571元後,調整為每股53.10075429元的轉換對價,收購榮化全部已發行股份;原收購總金額高達478億元,扣除榮化106年度現金股利後,調整為約454億元。

對於KKR集團以每股53.10075429元收購榮化股權,有小股東發言,質疑不該是每股53元多,應是63元多才合理。因為榮化大股東,也是前董事長李謀偉家族賣出榮化股權後,卻以低於獲利金額投資與KKR共同成立的控股公司,共同持有KKR旗下Carlton股權。

小股東說,KKR集團收購榮化股權,李謀偉家族持有榮化27.8%股權,依比例可拿回新台幣100多億元,但投資新控股公司只要90幾億元。

榮化解釋,李謀偉家族與KKR集團成立控股公司,李家持股45%、KKR集團持股55%,這家控股公司100%持有Carlton股權,並由Carlton在台設立的楷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收購榮化股權。

洪再興表示,依規劃,李謀偉家族與KKR集團成立控股公司後,這家公司有6.5億美元(約新台幣200.4億元)股本,以及8.7億美元(約新台幣268.23億元)負債,負債主要為銀行借貸成本。因此,並非部分股東所言李謀偉家族的售股獲利高於一般股東,況且還要考慮股票下市後,5年都沒有流通性的風險。

他強調,股東對於KKR集團對榮化的收購價不滿意,可向法院聲請提出異議。(編輯:林興盟)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