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區塊鏈手機開放體驗 可用比特幣付款

2018/10/23 18:12(10/23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宏達電今天宣布旗下首款區塊鏈智慧手機EXODUS 1開放體驗,主要針對全球加密社群及開發者,並首度可透過比特幣或乙太幣在HTC Exodus官網付款,預計到貨日期為12月。

宏達電說明,目前EXODUS 1在34個國家和地區開放申請,包括美國、臺灣、香港、紐西蘭、英國、奧地利、挪威及其他歐洲地區等(暫不包含中國大陸地區)。

宏達電指出,EXODUS 1配備HTC旗艦機等級性能及設計,同時結合區塊鏈技術和必備應用,軟體內建獨立於安卓系統的安全架構(Secure Enclave),將用戶的密鑰妥善保存。無論是貨幣還是不可替換代幣(NFTs),或是未來消費者版本手機中的數位電子資料,都能獲得安全保障。

目前,HTC已開發出一種獨特的社交密鑰恢復機制(Social Key Recovery),以防用戶的手機丟失、被盜或忘記密鑰等情況發生。

宏達電力邀來自世界各地的密碼學家和開發者加入Exodus社群,共同協助強化安全架構(Secure Enclave),開放搶先體驗期間,HTC將透過在Telegram上的官方頻道HTC EXODUS邀請各界進行回饋,及協力改善電子錢包及安全儲存功能。

HTC區塊鏈長陳信生表示,10年前,HTC推出了首款安卓手機,而比特幣以及創世區塊(Genesis Block)的出現也近10年了。EXODUS 1是加密網際網路的基礎元素之一,相信行動設備將成為數位資產以及去中心化應用程式發揮其潛力的主要著力點,期待與區塊鏈領域的開發者共同合作。

HTC後續也將發布API,允許協力夥伴、開發者使用EXODUS 1體驗版手機來保護密鑰以及簽署交易。並且,HTC也將向擁有相同願景的合作夥伴發布Zion密鑰管理API和軟體開發套件,擴展區塊鏈生態系統。

宏達電表示,希望透過創造具備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式和安全性的手機,來擴展區塊鏈生態系統。比特幣和乙太坊的出現,帶來數位化稀缺性和不可替換代幣的概念。EXODUS 1為創造出不可替換數位化產品的開發者提供平台和營銷管道這一點上,是至關重要的第一步。(編輯:郭萍英)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