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太科技電子紙筆記本 鎖定中國日本市場

2018/11/22 1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E Ink元太科技今天在法說會中表示,近年電子紙筆記本發展日益多元,專業、消費和教育市場應用無窮,亦為元太聚焦的市場,元太將加強外銷中國和日本市場,創造營運效益。

元太第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39.66億元,年減17.2%,季增9.8%,歸屬於母公司淨利為8.4億元,單季稅後每股盈餘(EPS)0.74元;累計前3季EPS 1.55元,少於2017年同期的1.9元。

元太表示,近幾年電子紙筆記本的應用發展日趨多元,無論在專業、消費性或教育市場等應用均持續有新品上市,例如採用13.3吋的辦公室無紙化會議系統、10.8吋的雙螢幕筆記型電腦,及10.3吋的電子紙筆記本等,創新的手寫電子紙應用備受市場關注。

元太認為,未來市場受惠於專業、消費及雙螢幕筆電等應用多款新產品上市,電子紙筆記本出貨量可望持續成長,元太將聚焦教育、專業及消費應用,並深化中國、日本等市場,積極建構教育應用生態圈,營運效益可望逐步發酵。

至於電子書閱讀器市場部分,元太除了在既有的美國及歐洲市場穩定發展外,近期在中國大陸及韓國的客戶持續推出新產品,新上市的電子書閱讀器朝向大尺寸發展,由一般常見的6吋增長至8吋電子紙,在閱讀書籍或文件時,可享受較大電子紙螢幕的舒適感。

電子書閱讀器的客戶正就新舊產品轉換進行庫存調整,影響2018年營運表現,元太說,明年首季雖為傳統淡季,但在客戶新產品上市推動,及中國、韓國等的市場發酵,預期後續將回復正常出貨動能。

另外,電子紙架貨架標籤外銷歐洲和中國市場穩定成長,如同電子書閱讀器尺寸大型化趨勢一樣,目前貨架標籤已從大宗運用的2.9吋,逐步增長至5.65吋、7.5吋,甚至越來越多零售通路採用13.3吋黑白紅三色電子紙作為貨架中的特價或促銷商品廣告牌,電子紙的超低耗電及動態顯示特性,可連結線上及線下銷售整合,為零售業者帶來更高的營運效益。

除了持續推展零售及行李標籤市場應用,公司亦將另聚焦於中國大陸的新一代物流營運模式的建構,開發超低耗能電子紙產品,以因應廣大物流市場新一波成長動能的需求。(編輯:蘇志宗)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