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11月營收恐虧損 全年法定盈餘估可達標

2018/11/23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3日電)油電公司營收兩樣情,受到國際油價下跌影響,前10月大賺新台幣503.42億元的中油,11月單月營收恐虧損;但前9月累虧達30億元的台電公司則受惠夏月電費陸續進帳,前10月盈虧兩平。

由於夏月電價挹注,台電9月稅前盈餘達98億元,今年前9月累積虧損為30億元;中油則由於油品及石化主業挹注營收,前9月賺了456億元。

不過,受到近期國際油價大跌影響,中油發言人方振仁今天表示,中油是在2個月前購入原油價格,但因售出油品價格為現價,以目前的市況來看,11月單月營收,恐怕會出現虧損。

方振仁說,加上已吸收凍漲油價的14億元,截至10月,中油稅前仍賺503.42億元,就算是11月虧損,預估全年營收仍可以達到法定盈餘120億元目標。

他指出,由於美國產量庫存增加,且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減產力道沒那麼強,目前市場是看空國際油價,以技術線型來說,布蘭特原油每桶價格不排除跑到5字頭。

95無鉛汽油不合格理賠方案已在本月1日上路,方振仁說,截至22日,中油已經賠償2.1億元,預計在25日對完發票後,會有另一波理賠人潮;之前中油曾預估這次理賠方案恐損失達27億元。

另外,儘管國際燃料價格仍居高不下,但9月、10月多了夏月電費進帳挹注,台電10月稅前盈餘為29億元,前10月盈虧剛剛好打平,不過累計虧損仍有1290億元。(編輯:林孟汝)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