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理會西方提案 巴紐維持華為網路架設合約

2018/11/26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公營企業和國家投資部部長杜馬今天表示,巴紐將維持由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架設國家網路基礎建設的合約,回絕西方國家提出承攬這項工程的提案。

澳洲、日本和美國企圖說服巴紐放棄和華為的合約,以遏止中國在太平洋地區擴大影響力。但杜馬(William Duma)今日發言,對這些國家不啻是一大打擊。

杜馬從巴紐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表示:「我們已有現存合約。事關信譽和連貫性,一旦簽訂合約並著手進行,就要按照合約走。」

華為2年前贏得南太平洋島國巴紐的網路架設工程標案。但由於西方國家對華為和中國政府的關係疑慮加深,最近澳洲、日本和美國三盟國在最後一刻向巴紐提出這項工程的競標提案。

杜馬回絕這項提案,他說:「這有點像給恩惠」,且華為已完成約6成的工程。

華為2016年表示,將在巴紐架設總長5457公里、連接14個海岸市鎮的海底網路纜線。人口約800萬的巴紐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

華為發言人拒絕對這項消息發表評論。路透社記者向巴紐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的發言人尋求評論,至今尚未取得聯繫。(譯者:張正芊/核稿:劉淑琴)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