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大攜手微軟 推全台首個落地公有雲

2018/11/26 19:17(11/26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6日電)台灣大哥大今天宣布攜手台灣微軟,推出全台第一個Azure Stack落地公有雲營運服務,可縮短網路存取反應時間;台灣大看好雲端服務相關營收明年將成長雙位數百分比。

台灣大指出,Azure Stack服務具有在地、安全與效能3大優勢,不僅將資料落地台灣,滿足法規與政策需求,更具有全天候安全監控與在地化客服。Azure Stack還擁有與Azure一致的使用者體驗、介面及帳號管理,可縮小企業客戶的學習門檻。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說,本次合作將借重台灣大提供的IDC資料中心讓Azure Stack落地,對於受資料落地法規限制又想使用便利公有雲服務的企業而言,是最佳的選擇。Azure Stack自去年在台上市,已有7位企業客戶詢問並導入,但多半僅作為企業內部使用的混合雲平台,如今台灣大成為在地第一家提供Azure Stack混合雲營運服務的公司。

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表示,未來Azure Stack將可提供企業客戶從IaaS(基礎設施即服務)到PaaS(平台即服務)、SaaS(軟體即服務)的雲端解決方案,可滿足金融、零售、醫療、政府、網際網路業等各產業的雲端服務建置需要。

吳傳輝指出,台灣大在企業市場聚焦物聯網、雲端等應用,各有不同目標,對雲端服務抱持樂觀態度,預估明年雲端服務相關營收將成長雙位數百分比(10%以上),甚至有機會超過50%,實際成績要看新服務的市場接受度。

展望明年的企業市場成長動能,吳傳輝認為,主要來自智慧三表(電表、水表、瓦斯表)、智慧停車、智慧路燈等應用,台灣大也與不少客戶洽談導入智慧製造相關應用,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最快要到明年才會推動大型專案。

遠傳電信今天也宣布與微軟合作導入Azure Stack混合雲服務,目前已有多家大型服務業、居家連鎖商店、車隊管理業及遠傳自有服務將選擇採用遠傳Azure Stack混合雲服務,預估2019年遠傳電信的雲端服務相關營收將翻倍成長,力拚擴大雲端服務版圖。(編輯:張均懋)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