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新金以併壽險優先 併銀行待彰銀案落幕

2018/12/5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5日電)台新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總經理林維俊表示,雖然台新金可進行非合意購併,但原則仍以合意購併為主,壽險是第一優先選擇。

林維俊指出,對台新金而言,壽險仍是購併的首要對象,雖然一直有接觸,但購併壽險業光是計算價格就需要不少時間,複雜度最高。若有購併壽險的機會,不論是以業務員或電銷為主的壽險業,都是可以接受的對象。

至於銀行是否還要購併、擴大規模,林維俊則說,需等彰化銀行的訴訟三審定讞後再說。

對於來勢洶洶的純網銀,林維俊說,之前與3家純網銀都曾接觸,但因加入條件對台新金不一定有利,最後選擇放棄,純網銀是可敬對手,但台新銀自成立以來一直處於過度競爭的市場,不會害怕競爭。

在證券方面,過去一年台新金也有持續評估可能的購併案,只是到最後都沒有開花結果。

對於明年景氣狀況,林維俊也指出3大變數,包括美中貿易戰、全球主要央行量化寬鬆縮手,以及歐洲包括英國脫歐等可能議題。

台新金今年前3季稅後純益新台幣112.53億元,年增8.3%,每股稅後純益(EPS)0.97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0.79%、資產報酬率(ROA)0.86%,金控資本適足率(CAR)115.2%,銀行資本適足率(BIS)14%,第一類資本適足率10.8。截至9月底,銀行逾放比0.19%,備抵呆帳覆蓋率676.4%,放款覆蓋率1.3%。

台新金日前完成戊種特別股募集,募資金額150億元,其中42億元將贖回利率較高的丁種特別股,其餘資金用來增資子公司及擴增營運動能,包括銀行、證券、創投若有資金需求,金控隨時就可進行注資。(編輯:張良知)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