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晶光:多鏡頭應用需求龐大 產能未過剩

2018/12/7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7日電)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表示,隨著3D鏡頭及後置鏡頭朝多鏡頭、高像素及多片數趨勢走,加上車載鏡頭需求大,產業不存在產能過剩問題,要擔心的是本身技術及製程的精進問題。

玉晶光今天舉行一年一度的線上法說,由董事長陳天慶主持。展望明年,陳天慶指出,保持謹慎樂觀態度看待明年生意,將著重於生產良率及單位產出量的提升,他並重申,隨終端應用面日益蓬勃發展,預期光學產業趨勢未來仍是供不應求。

法人擔心各大鏡頭廠持續擴增產能,來自中國大陸的競爭也相對激烈,產能是否有過剩的問題,陳天慶表示,產能過剩的擔憂不存在,主要是前置的3D鏡頭由1顆變3顆,後鏡頭也是3顆以上,搭配AR等應用,後鏡頭甚至有5至6顆以上,加上汽車先進輔助駕駛的應用需求有增無減、持續成長,龐大需求不需要擔心未來成長空間,要擔心的是技術研發及製程的精進能否跟上。

陳天慶表示,今年主要針對老舊設備汰換,整體產能約增加30%,明年的廠房及設備資本支出須再視市場狀況進一步規劃,將以提高生產良率及單位產出量為主。

近來全球終端消費市場頗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玉晶光總經理郭英理則持相對保守態度,他指出,第4季由於外在因素較多,會偏向較為保守看待。至於2019年,玉晶光每一年都有考慮到擴產的計劃 ,但目前外在環境較多變化,會比較保守看待,明年也是戰戰兢兢先保守對待。

針對鏡頭未來趨勢,郭英理表示,2019年為多鏡頭趨勢,產品規格朝向更高像素及多片數發展,後鏡頭按照客人的規格做準備,為量身訂製產品;趨勢以大光圈、遠距離、景深及圖像大廣角為主。

至於車載鏡頭,郭英理明確表示,玉晶光的車載鏡頭鎖定中高階的輔助駕駛系統(ADAS)為主,預計2019年第3季開始出貨,產品包括純玻璃及混合鏡頭都有,玉晶光相關的技術跟產能都不是問題。(編輯:李信寬)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