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5G先鋒隊成軍 3大應用勾勒新願景

2018/12/12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遠傳電信今天宣布「遠傳5G先鋒隊」正式成軍,領先全台建構5G車聯網產業鏈創新基地,以無人自駕車、自動感知技術、高畫質即時影像3大應用勾勒新願景。

遠傳今天在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透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准的5G實驗頻譜場域,攜手包括工研院、愛立信、國內小型基地台供應商等合作夥伴,以「車聯網」為主軸展示新應用,與會來賓包括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新北市長朱立倫、交通部郵電司司長王廷俊等。

遠傳5G先鋒隊以車聯網為主軸,目前的技術測試成果將持續複製到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新北林口新創園區、桃園市虎頭山及台南沙崙等自駕車測試場域,並積極參與多項政府主導的專案計畫,加速全台車聯網產業的推動。

與來賓一起搭乘自駕小巴EZ10進場的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遠傳從過去至今陸續推出包含車隊管理、4G車聯網、NB-IoT(窄帶物聯網)機車與單車物聯網等應用,積極耕耘智慧交通傳輸領域,累積豐富的產業經驗與實力。

徐旭東說,5G是台灣走向新科技的里程碑,例如無人自駕車不但電動、環保,可使用在占地28公頃的遠東通訊園區內;遠傳不但要加速5G和電動車發展,也要協助台灣所有工業加速走向新科技。

遠傳於2016年9月成立全國第一座5G實驗室,進行5G各項創新技術、應用及網路測試,也建構國內首座提供NB-IoT端到端測試環境,供合作夥伴進行驗證測試,以協助加速產品開發時程。遠傳今年7月更攜手愛立信,完成第一個5G網路通話,為5G商轉踏出關鍵性的第一步。

遠傳已於今年10月宣布,獲准加入5G汽車通訊技術聯盟(5GAA),成為全台首家加入該聯盟的電信業者,將可共同推動C-V2X新一代技術標準於車聯網與自駕車的應用發展,同時獲得技術及商業模式發展的第一手資訊。(編輯:趙蔚蘭)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