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鋼明年更換越南廠設備 盼提升產能

2018/12/19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鋼筋大廠東和鋼鐵轉投資越南鋼鐵廠今年初因變壓器燒毀而停產,更換變壓器後生產效率較差,成本提高。董事長侯傑騰表示,已訂購新變壓器,預計明年6月重新安裝後可提升產能。

東鋼2016年1月投資取得越南富國鋼鐵公司股權,並成立軋鋼擴建委員會,同年9月越南富國鋼鐵公司更名為「東和鋼鐵越南責任有限公司」(THSVC),主要煉鋼製成小鋼胚,年產百萬公噸,再經過軋鋼生產小型鋼、線材、鋼筋等60萬公噸,再外售40萬公噸小鋼胚。

東鋼今天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侯傑騰指出,越南鋼鐵廠今年初煉鋼時變壓器燒毀,東鋼很快找到一個中國大陸製的變壓器在5月安裝上去,第3季恢復量產。這個變壓器使用上沒有問題,但是效率不及格,造成生產成本提高,想達到年產百萬公噸小鋼胚的目標有困難。

侯傑騰說,第3季期間鋼鐵原料和成品的買賣價差不好,又碰上越南的雨季,銷售狀況不佳,第4季業務量也偏低,東鋼所生產的小鋼胚銷售給越南的友廠來軋鋼做成鋼筋,但因為鋼鐵原料價格下跌,小鋼胚價格也漲不動,反而被客戶要求降價,受到跌價損失。

他表示,東鋼真正想賣品質好的鋼筋到越南和美國市場,並非想賣小鋼胚,但目前越南鋼廠的狀況有待改善,需要時間來調配。

東鋼在10月時決定更換那組大陸製變壓器,並向義大利原廠重新訂製,預計明年5月交貨、6月重新安裝上去,同時還要升級氧氣助燃系統,希望能盡速改善越南廠的頭痛問題,恢復正常生產。

另外,東鋼的H型鋼是由苗栗廠生產大鋼胚、扁鋼胚、型鋼胚,同步交由苗栗廠和高雄廠軋延型鋼。侯傑騰透露,原本年初台灣鋼鐵銷美遭課25%的關稅,但結果H型鋼銷售美國依然暢旺,甚至銷售量還破紀錄,但無法透露今年H型鋼銷美數量。(編輯:張良知)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