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展重心位移 黃志芳盼台灣一條鞭掌握商機

2019/1/8 14:05(1/8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拉斯維加斯7日電)會展重心隨亞洲經濟崛起板塊位移,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傳統上來CES展看概念、漢諾威展看技術、台灣電腦展看產品,盼台灣會展能撐起概念、技術、產品一條鞭。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8日登場,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領台灣精品等團隊參展,今天於開展前舉辦2019年CES台灣精品發表會。現場由訊連科技、創淨科技、群創光電、雷虎科技共4家台廠代表發表新品與新技術。

此外,發表會並集結聚焦物聯網(IoT)領域等55家台灣廠商在CES展出,包括宏碁、威剛、華碩、明基電通、瀚雲、友訊、經緯航太、創心醫電、迎廣、安盛生科、凌暉、微星、曜越、大通電子、合勤等,一起爭取商機。

黃志芳今天受訪時表示,貿協多年來組織台灣團隊來CES參展,今年把台灣新創發展的技術帶來CES和全球一流公司競爭,絕對不能缺席。

他指出,這幾年全球產業趨勢變化快速,如電動車、自駕車、人工智慧等商業應用,台灣在全球產業鏈扮演重要角色。全球大部分國家採購電子零件和資通訊產品上,台灣是第一大和第二大進口來源;台灣產業未來發展方向和全球科技產業密切關聯,CES是全球展示平台,提供台灣看到未來的鏡子,讓台灣產業鏈和世界接軌。

然而,會展的重心隨著亞洲經濟崛起板塊位移,漢諾威電腦展(CEBIT)的主辦單位德意志漢展覽集團(Deutsche Messe AG)先前表示,將取消在德國舉辦已有32年歷史的CEBIT展。

針對中央社提問全球會展重心的板塊位移,黃志芳分析指出,CES展是看「概念」,到漢諾威電腦展是看「技術」,來台北國際電腦展則是看「產品」。

他認為,台灣已從高科技製造者變成全球創新者,台灣也積極發展新創,希望能打造概念、技術、產品一條鞭;去年是貿協的「中東年」,4月起一路從以色列、土耳其,再到伊拉克、埃及、杜拜等地參展,希望從重點發展的新南向如印度等,再加強中東區域,今年還打算延伸到非洲。

他表示,貿協積極透過國家的力量幫助台灣精品在全球行銷,除了CES展外,貿協將在1月16日首度率領緯創、鴻海、大連化工等大廠,組團前進印度古吉拉特州全球投資高峰會(Vibrant Gujarat),爭取印度快速成長的商機。

台灣廠商在CES現場展出的新技術也獲得外媒關注,訊連科技發表Face Me人臉辨識技術,可識別性別、年齡、情緒,有助於建構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慧辦公室及智慧家庭等解決方案;創淨科技則端出能即時產生高活性氧消毒水的製造機,首創以水加電,15分鐘把水轉變成高活性氧消毒水。

群創發表智慧無人零售解決方案,以新開發的23.1吋貨架條型顯示器作為平台載具,整合軟體、影像識別與大數據人流分析,提供實體通路與電商業者O2O銷售服務;雷虎科技則推出海龍號加長型水下探勘六軸無人潛艇,為水下拍攝及探勘所設計,可搭配水下機械手臂執行水下任務。(編輯:張良知)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