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電南電不北送 台電:並非最佳調度

2019/1/17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7日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表示,台灣是封閉型電網,電力需相互支援。目前無法做到「中電不北送、南電不北送」,因為並非最佳調度。另外,台電近期將與台中市政府會面溝通。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去年競選期間提出「中電不北送」政見,她近日也呼籲,台電應盤點供電,實施「中電不北送」;也有環團向高雄市府陳情,反對「南電北送」,並主張停發審查中的台電興達電廠3、4號燃煤機組許可。

楊偉甫今天出席台電「108年度技能競賽」接受採訪時說,台灣正在進行能源轉型,但多年後才會有分散式電源。而台灣電網又屬封閉型電網,電力須互相支應,因此,需要做到最佳調度,目前無法達到地方政府、民間喊出的「中電不北送、南電不北送」。

他補充,應該以「總量」調度電源,至於台中希望停下部分機組,台電認為有其他方案,雙方可以再討論。台電希望以全盤性調度方式,維持部分機組,不過機組是處於停機狀態,一來能達到減少空污,也能增加機組調度彈性。

他說,保留電力調度的彈性空間,並做好穩定供電、空污防制是大家共同的目標。要達到以上目標,會再與地方政府討論,台電也將與台中市政府會面溝通。

另外,1月底將公布最新能源政策,他說,台電盤點目前現有各部機組狀況,待經濟部決定政策後,台電會在政策架構下努力做好電力調配,包含空污排放最小量、效率運轉最佳化,調度要以總量為靈活調度方式進行,因此,每部機組都非常重要。(編輯:楊凱翔)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