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思寬就任中經院院長 曹添旺:好事多磨

2019/1/18 18:26(1/18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8日電)中經院新院長陳思寬上任人事案因捲進中經院與台大的陳年糾紛而延宕,中經院董事長曹添旺表示,原定去年11月舉辦就任儀式,直至今天才順利舉行,正應驗「好事多磨」。

台灣大學教授陳思寬原預定接任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但借調案遭到校方否決。台大校方去年10月解釋,因與中經院房舍訴訟仍在進行中,因此不同意陳思寬的借調案。日前官司定讞台大勝訴,人事案解套,中經院也在今天舉辦董事長暨院長就任典禮。

曹添旺致詞時表示,他在去年9月3日就任,陳思寬原定去年11月1日上任,但計畫趕不上變化,由於中經院與台大的房舍訴訟導致借調案一波三折,所幸司法程序告一段落,加上許多學界朋友居中協調、克服困難,就任典禮才得以順利舉行。

前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則給予新任董事長及院長3個期許,第一,盼曹添旺與陳思寬能夠帶領中經院做出高品質研究、對症下藥的政策分析,並扮演好國家智庫角色,

其次,中經院作為國家級智庫,不能有藍綠,只能有黑白;最後,期許曹添旺及陳思寬能夠同心協力解決中經院經費、房舍與土地問題。

中經院院長陳思寬也在就任典禮上,公開對各界支持與鼓勵表示感謝,且強調未來將與曹添旺共同努力,積極推動中經院永續發展。(編輯:黃國倫)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